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衝出情義最「錢」線~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真正的朋友~ ( 珍惜和感恩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衝出情義最「錢」線[Ⅱ]~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11.10.02  天氣:  心情:



~衝出情義最「錢」線
[]~誰在騙我?

01上一篇真實日記貼出後獲得幾個迴響,心有慼慼焉,想起朱高正前立委的名言:
「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一時手癢不吐不快,回憶起自己和朋友們曾經受騙的故事,
想來會讓人哭笑不得。當然,先把騙票和感情放另一邊不談。

02共產黨有一句話值得我們深思:「在吊死你之前,我還是有辦法教你去幫我買一條繩子。」
你說,騙子有多狡猾多可惡。也有人說:「第一次被騙是對方的錯,第二次被騙則是自己的無知。」
我卻不以為然。因為騙子都早有預謀,趁機下手,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我當然不斷的受騙。


03
我第一次出國時,家人再三叮嚀,不要亂買東西回來。
我謹記在心,導遊趕我們下車血拼,我都雙手插在口袋逛著,
看著別人一包一包的買,完全不為所動。
正當暗自慶幸荷包沒有失血,不料卻栽在最後一站新加坡裡。
外表斯文的新加坡導遊拿起「麥克瘋」,劈頭即說:
「新加坡法治嚴明,我們這裡和前面那些國家不一樣,不會教人家亂買東西抽佣金,請大家放心。」
我相信導遊的話,自信可以清清白白的歸國報喜了。

04接著,他的話婉轉激發了我的孝心,無影手掏走我的荷包。
他說,買些鑽石項鍊送給有養育之恩的母親,最能報答親恩。
對呵!心裡油然升起一股效法二十四孝的偉大情操,再加上我一路上都沒帶些禮物,
空手而回似乎有點不合人情;終於我出手買了兩條金項鍊,準備送給媽媽和太太。
兩萬多,錢不夠,急中生智,向同事借了一萬。
滿心歡喜上車後,剛好坐在導遊旁邊,他輕聲問我:「你是不是老師?」
「是啊!」我挺胸回答,我要表現我泱泱大國的風度,豈可妄自菲薄。
回國後不到一個月,媽媽說他的項鍊生鏽了,太太也說她的斷裂了,
天啊!這時我才想起那「外貌誠實」的導遊的話中有話:
「哇!你受騙了,你當老師也這麼容易上當!」原來那一站我是最大的傻瓜!哇哈哈!
一廂情願的信任,下場就是如此。原來每個人都有他的人性弱點。

05容易被感動也是我的罩門。當年在先父的告別式上,美女同事頻頻的拭淚,眼眶泛紅,
跟別人截然不同,心底深信她的眼淚是為我而流的,我將之視為最佳紅粉知己。
上班後,我想盡辦法幫忙她。於是介紹她認識一位股市操盤老手,讓她賺進一桶金。
後來我才知道易哭易笑是她的天性,到處都可碰到她的即興情緒表演,場景更換後馬上變妝變臉。
啊!我又被她的眼淚
…….

06
我常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不堪其擾,於是我在每支話筒上都貼上「詐騙」字條,以資警戒。
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跟那個美女同事開開玩笑,我在電話對她說:
「喂!這裡是國稅局
味喂喂我是某某啦」,「聽無啦」,她掛斷後我急忙想再跟她解釋,
無奈電話鈴聲怎麼響她都不再接電話,她怎麼聽不出我是誰呢?
隔天上班,我故意走過她身旁,正好聽見她向人抱怨昨天接到詐騙電話
…..,哇哈哈!

(中央公園的台灣欒樹開花了-20111001)



標籤:
瀏覽次數:397    人氣指數:8557    累積鼓勵:408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衝出情義最「錢」線~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真正的朋友~ ( 珍惜和感恩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