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2579
 紅豆南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微憂青春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搬家工
作者: 紅豆南國 日期: 2014.04.19  天氣:  心情:
我打工的經驗不算多,但勝在久。

我在圖書館打工了快四年,幾乎所有的大學生活都離不開它,一週裡至少有十五的小時都在圖書館打工。

不過,這並不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打工經驗,若真要說的話,應該是這個吧!

一次的機會,讓我體驗了一下搬運工的生活。

由於學校正好蓋了新大樓,我們系的系辦要搬到新大樓去,於是系辦便開始徵工讀生來「搬家」。

暑假那時圖書館工讀生的輪班不少,於是空閒的我就很高興的跑去系辦幫忙搬東西(?)。

要把四樓的所有東西搬到另一棟的二樓很需要技巧,雖然兩棟樓都有電梯,不過因為電梯大小有限,除了技巧性的把搬東西的小推車塞進電梯之外,有時候還是要用人力把它抬上二樓--幸好只是在二樓。

那一段時間真的是很有意思,每天從早搬到晚,中間跟學姊們(由於系上女生較多,所以徵來的工讀生全是女的)一起聊天吃飯,晚上很累地一沾床就睡,這麼規律性的生活就這麼持續了一整個暑假,而在新大樓打掃的過程也認識了不少阿姨,到現在遇到都還會彼此打聲招呼,覺得這真是難得不用動很多腦力的生活,只需要思考怎麼把書櫃拆解塞進電梯、怎麼把測驗卷按照名稱分門別類,怎麼把電腦桌、隔板、櫃子等等穿過小小窄窄的門,還要想把什麼東西裝到紙箱時要寫的字等等等,就只要把所有東西搬空然後抬到新大樓整理好就好,然後再開始做清潔的工作,只有幾個小時的時候,組長不在,或是有緊急要處理的事情時,才要做內部的行政工作。

這份打工比較困擾的是在下雨天時,會很擔心受潮的狀況,雨大點自然就不搬了,雨小的話,還是會繼續搬東西,只是雨露地滑的,在控制小推車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我們一共有兩台小推車,一台叫做BMW,一台叫做豐田的樣子(我有點忘了,因為替小車車取名字的人是學姊不是我,哈哈!)

每次搬東西,流了很多汗,回宿舍洗澡的時候總是感覺特別舒爽,全身的毛細孔都打開了,感覺身體很健康,不只是以前那樣死讀書的書獃子,而稍微有肌肉的感覺(雖然學姐說沒有,不過我真的有感覺到!),我覺得我變成很厲害的大力士了!哈哈哈哈!

就連老師看到我們搬家都直呼我們好神勇,學姊更說:「看來我們找到了第二專長,以後不愁沒工作了,哈哈!」

搬完所有的東西,不管是辦公室、測驗室、實驗室、遊戲室、治療室等等等,看到乾乾淨淨的系辦,真的有超大的成就感!

雖然只是一個暑假的工作回憶,不過還是真心覺得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標籤:
瀏覽次數:325    人氣指數:5305    累積鼓勵:24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微憂青春日記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4-24 22:18
他, 47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22 15:20
他, 36歲,新竹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21 22:34
他, 32歲,桃園市,軍警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21 16:28
他, 45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20 01:30
他, 45歲,苗栗縣,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