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2579
 紅豆南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同事好給力XD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面對投訴的勇氣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情人.........理想?
作者: 紅豆南國 日期: 2015.12.05  天氣:  心情:
活了這麼多年,被追過、被表白過,也對什麼人曾抱有好感......

我也想過為什麼別人可以這麼快就交到男朋友,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身邊的人都說是因為我的要求太高。

以前我不覺得,現在,覺得或許真的太高。

我的要求也就那麼一個:給我足夠的安全感。

或許這麼說很抽象,所以我又自己想了比較好證明安全感的定義:基本要求、時間和了解。

時間是指彼此之間相處的時間夠長,讓我可以習慣你的存在。

了解是指彼此之間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而不是只是表面上的聊天。

現實中,我是一個既忙又宅的人,如果不是生活中常常和我遇到的人,基本上根本看不到我,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安全感。

網路上,我將安全感的定義折衷為「頻繁的寫日記」,寫日記跟聊天不一樣,那是一種可以讓我知道你的想法,讓我知道你的生活樣貌的呈現方式。

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會常常在線上和人聊天、沒有用line的習慣、不會跟不熟的人出去、也不會和人交換手機號碼的人。

寫日記,是我在網路上最能夠看到並了解對方,又能夠藉由日記知道彼此在這裡待了多久的折衷相處方式。

寫日記,可以讓我知道你真正的想法,而不是單純的談話交際,你可以選擇你想撰寫呈現出來自己的樣貌個性,前提是你寫得出來,而非複製貼上引用各種顏文字注音文。

所以,我很盡力的抽出我的時間來寫日記,當然我能夠持續到現在,或許也跟我本身就想培養這樣的習慣有關。

「紀錄生活中的一切」總比「我在回憶中想念你」來的實際,這也跟大家喜歡拍照記錄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眾所謂的「理想情人」,大概不逃脫「高富帥」或「白富美」這幾個定義,再多的或許就是溫柔體貼善良會下廚打掃洗碗倒垃圾開車接送等等等......

這真的是「理想情人」。

我自認,我從來不是一個理想情人。

因為我不是理想情人,所以我也不要求我的情人是理想的。

不然,人家憑甚麼看上你?

你有什麼,能夠讓別人看上你?

這是我常思考的。

所謂的理想情人,除了奇蹟之外,就只能當作是太過天真的想法。

所以,在基本要求的部分,我只希望我能夠做到的,對方也能夠做到,就好了。

因為我有放自己的照片,所以我希望對方也是如此;

因為我會把自己打理的乾淨整潔,不會太過邋遢,所以我希望對方也是如此;

因為我寫日記時會加上自己的生活樣貌和想法,所以我希望對方也是如此;

因為我喜歡唱歌,所以我會錄下來可以給大家聽,所以我希望對方也能如此,而不是說自己喜歡唱歌,卻無具體的東西呈現,或是就要約去唱歌;

因為我喜歡畫畫,所以如果有機會放上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我會放上來,所以我希望對方也是如此,而不是放網路上很美的背景;

因為.........................

從國三開始加入愛情公寓一直到現在大學畢業過了一年,這八年的時間,我也只看過一個會常常寫日記的男生。

雖然他現在也消失了。

我也終於模模糊糊的感覺到,現在喜歡寫日記的人,真的不多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從沒有開過VIP,所以有很多喜歡寫日記的人被我忽略掉了也說不定?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這邊是交友網站,所以大家當然都是以聊天約會有沒有VIP為優先。

可能,跟我,真的不太一樣。

或許大家會覺得說,跟大家不一樣,當初就去論壇就好了,來愛情公寓做什麼?

想想那時候,國三的自己會加入愛情公寓(那時候好像沒有限制說一定要十八歲的樣子?忘了。)的原因,是因為書的關係。

以前的「主題日記」是會送書的,每個主題十名,只要被管理員選到,該篇日記就會被鎖住,不能刪除,代表是愛情公寓的文章;而寫這篇日記的人,就可以拿到主題日記的書,愛情公寓會把書寄到家裡。

那一段期間,因為盡量都挑自己的寫得出來的主題,所以拿到了很多的書,超級高興的!

我跟媽媽說,是寫文章拿到的禮物,媽媽也非常高興,常常幫我去郵局拿書;

寄書的郵差伯伯也因為寄書的次數多了,所以看到我媽媽就知道媽媽是要來拿我的書........

剛剛找了一下(因為我都放在同一個書櫃,裝書的紙袋有些也還留著),有《8的秘密》、《朵朵小雨》、《變成小瘦子!》、《不論何時都能見到你》、《SANA放空ing》.....等,還有一些我不確定是我買的還是送的書。

那段時間,真的超級歡樂啊!

直到我升上大學,離開家裡,修了很多的課、有很多的活動、要和室友相處之後,才結束寫主題日記的習慣。

後來某一天,媽媽問我怎麼這麼久沒有拿書了,郵差伯伯都提起我來了,我才想起了這件事情。

回來愛情公寓看看,才發現現在這裡比較少送書的活動了。

於是,就開始斷斷續續的寫日記生活了。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愛情公寓騙人、騙錢什麼的,有些人知道我在愛情公寓有些日記的習慣,都會跟我說很危險什麼的。

聽到「交友網站」這四個字,大家會有異樣的眼光,或揶揄、或擔心、或不解、或討厭,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就「網路交友」這四個字來說,我覺得不管是臉書、論壇、部落格、線上遊戲、聊天室......都是一樣的吧。

差別只是在自己開放的隱私程度有多少而已。

我覺得愛情公寓已經夠努力的了,用著各種認證方式,用各種小提醒說明約會陷阱,希望大家交友安心。

可是不管這些認證有多少,安不安心還是操之在己。

而不管結果怎麼樣,這都是「你的選擇」。

不管是你付費拿虛擬幣、VIP還是跟不熟悉的人出去玩,這都是「你的選擇」。

畢竟,這裡只是一個交友的平台,你可以把這裡想成是一個可以聊天的地方,就像是聊天室。

它就是一個水球,是一個可以放照片、可以寫日記、可以聊天的水球(以前的聊天室好像就是砸水球來著,有點忘了,只去過一次)。

它不是「神」,它不能幫你看,你跟這個人在一起會不會有好的結果。

它只是給你多一點的機會,去認識其他人而已。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的感覺,那還不如請家人推薦......也許會令你安心一點,而已。

因為要記住的是,和對方相處的人是你,而不是你的家人。

你妳你妳你你妳你.........

你的另一半,你的選擇。

理想嗎?

不,我不求太多,只要跟我差不多就好了。

如果這樣還是太高,那就活該我找不到另一半。

因為我的要求太高了,哈哈哈。

[:D] [:D] [:D] [:D] [:D] [:D]
標籤:
瀏覽次數:276    人氣指數:3476    累積鼓勵:1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同事好給力XD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面對投訴的勇氣
 
住戶回應
 
時間:2015-12-08 18:05
他, 44歲,桃園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2-08 08:03
他, 44歲,桃園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2-07 13:35
他, 44歲,桃園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2-07 11:41
他, 33歲,桃園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2-06 00:41
他, 40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2-05 21:13
他, 89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2-05 12:28
他, 44歲,桃園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