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2579
 紅豆南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新的一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師奶殺......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偷得浮生半日閒
作者: 紅豆南國 日期: 2016.01.14  天氣:  心情:
上週好不容易成果展結束,雖然還是有些小缺點需要改進,不過主管說我第一次辦就能辦得讓她不用像以往操心那麼多,實在是很了不起。

我想到我被學員罵攤位安排不好,陪笑道歉後,被主管知道,然後學員被主管開玩笑般的兇了一下,接著該班老師過來跟我道歉,學員也跟我說攤位安排的位置其實也不錯云云.......

就覺得面對衝突處理的時候,還是處理得不太好啊,雖然我也知道這跟年齡有點無法抹滅的關係,哈哈。

難怪主管當初總是說,希望找年紀大一點的同事,畢竟面對的是年紀都比自己大的學員,實在是.......威嚴不起來啊!

每每覺得,總是要主管擋在我前面,很不好意思.....雖然她總說,妳做的很好,而他們只是需要宣洩情緒而已,沒必要到我這裡說一遍,又要到妳那邊抱怨一遍。

我知道要自己在三個月內摸清所有班級與合作單位的運作狀況是天方夜譚,但內心總是會想著:啊,如果我有考慮到這一點就好了。

要繼續加油啊!

這週許多班級都陸陸續續的結束課程,而期末聚餐也是不可避免的。

和義工吃一頓聚餐、和小海吃一頓送別聚餐、和學妹聚餐......

原本期末到了,應該是比較輕鬆的時候,然而目前並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

因為最近要開始寫評鑑、交接工作、開會等,慢慢接觸核心工作。

回想起那天塔羅班的同學幫我占了一下我目前的狀況,結果我抽到七張牌中,有四張牌都有劍.......在自身狀況的三張牌,加上建議牌一張。

真的很神奇啊!占卜這東西。

同學說我真的很誇張耶,代表內心的三張牌都是劍,而且都是小牌,代表我的壓力完全跟環境無關,都是我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所以才會連建議都是劍...........

完全看不出來。

老實說,我也完全感覺不出來我有很多壓力。

畢竟比起其他人有很多壓力的外在表現,比如說不斷抱怨、不斷吃東西、睡不著、情緒低落易怒等等,我好像......都是笑口常開來著?

然後照常吃、照常睡、照常看小說漫畫玩遊戲.......

唯一比較有壓力的感覺,大概就是成果展前一週開始,想到成果展就睡醒,然後就再也睡不著,在床上翻滾玩遊戲這樣。

雖然我從小到大都是這麼沒心沒肺的笑著過來,也有很多同學總是說我看起來一副輕鬆自在沒壓力的樣子,但是身邊還是會有許多人(尤其是年長一輩的大哥大姐們)會跑過來跟我媽說不要給我太大壓力,後來我媽也說不給我壓力,讓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種認知上的差異性讓我覺得很有趣,哈哈。

儘管不去走老師這條路,依舊讓我和家人討論了許久,但我想我還是幸運的。

至少,我的家人是可以接納我的意見,而非用主觀看法決定我的未來怎麼樣比較好。

話又說回來,就算我走的不是公務員體系的老師,依舊還是有學生和學員會叫我老師,哈哈哈,挺開心的。

每個人在生活中一定會有壓力,不過對我來說,能夠在休息的時候休息,工作的時候工作,就是最好的紓壓方式。

能夠跳脫工作的狀態,在休息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休息的時候想著工作、工作的時候想著休息,就是所謂的「偷得浮生半日閒」。

當然,我也無法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如我所想的「偷得浮生半日閒」,但是我這麼覺得就好了。

不然到時候又跑去另一個迴圈裡,也挺累的不是?

就,努力朝「工作時工作,休息時休息」的道路繼續前進吧!

這是我覺得最舒壓的方式了!
標籤:
瀏覽次數:189    人氣指數:1789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新的一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師奶殺......手?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1-24 22:53
他, 35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15 19:45
他, 35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15 10:33
他, 32歲,非洲,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14 23:28
他, 35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