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2579
 紅豆南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面對投訴的勇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偷得浮生半日閒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新的一年
作者: 紅豆南國 日期: 2016.01.04  天氣:  心情:
不知不覺間,2015過去了。

回顧過去一年,2015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從學生正式踏入社會的一年。

雖然或許比其他人慢了一點,不過我每次都覺得我好幸運,在我的生命中總是有著許多的貴人幫助我,讓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想到當初找工作的時候,身邊的家人、朋友總是很擔心地說「要不要我陪你去?」、「我在外面等你面試結束好了」、「現在很多求職陷阱,你要小心喔」、「這個工作有沒有保勞健保啊?工作內容是什麼,一定要記得問清楚喔!」等等等,就覺得身邊有這些人,真的是很幸福啊!

一開始因為年紀的關係不斷被主管提到,覺得自己可能錄取的機會不高,沒想到其他工作同仁覺得我很好相處,又常常保持笑容,覺得能力什麼的可以再訓練,於是雖然我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卻依舊排除萬難,成為被選進來工作的那一個。

在聽到自己是因為主管考慮到工作氣氛的緣故而被選到時,覺得自己運氣好的同時,更覺得自己要努力才行啊啊啊啊。

之後,我終於開始了工作生涯,經過了新人訓練,開始慢慢明白主管是很想退休,找下一個接班人,所以在面試時希望找到經驗比較豐富的人;開始知道自己在擔任「學生」的角色時可以很出色,但是在擔任「員工」時卻有太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得到主管肯定或稱讚時,覺得自己有所進步的愉悅感......回到家時,家人總會幫我亮一盞燈,等我回家的溫馨感受......

無論是挫折也好、難過也罷,這些都是我人生必經的過程,在慢慢減少錯誤的過程裡,我感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自在感。

在工作場域學習的過程中,說是「我思故我在」並不那麼精確,而更像一種「因為我想,所以我做;因為我做,所以我問;因為我問,所以我會」的一個從思考歷程到確實行動的脈絡。

每天都是一種進步,而我從中感受到了快樂。

(我可以很開心的說廚藝也是其中之一麼?哈哈哈。

 話說可以在工作的地方開火,大家一起煮飯來吃,真的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超喜歡~)

或許,這就是從無憂無慮的學生進入社會所得到的最大優點?這種進步所引起的成就感,我想是學生時期所遠遠不及的。

雖然還是有許多的不足,但我依舊努力克制地告訴自己:不要回頭、不要依賴,你會怎麼做?我會怎麼做?而他又會怎麼做?

我不斷告訴自己承擔責任的重要性,這不是一種拖累,而是一種成長。

這是我要一直努力的目標,雖然不算新年新希望,不過也算是一種不間斷的期望囉。

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成長、互補,而不是互相牽制。

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脫離學生味,記得每天擦乳液,然後讓別人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非常厲害的白富美(咦好像哪裡怪怪的XDDDD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謝謝,並且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唷~*★,°*:.☆( ̄▽ ̄)/$:*.°★* 。

p.s.原本這篇打算在跨年夜寫的,結果不小心加班到跨年前十分鐘才回到家,和家人看了一下跨年特別節目後,就趕緊睡覺,趕著要早起和家人出門玩........一直到今天早上才開始寫,哈哈哈~

另外,謝謝大家送的禮物和祝福唷!
標籤:
瀏覽次數:203    人氣指數:2003    累積鼓勵:9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面對投訴的勇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偷得浮生半日閒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1-06 04:23
他, 89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04 13:28
他, 33歲,苗栗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