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74517
 sk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投資你的健康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豆漿營養豐富,為很多人喜愛。
作者: sky 日期: 2011.05.27  天氣:  心情:
豆漿營養豐富,為很多人喜愛。然而,營養專家提醒,飲用豆漿需注意以下情況:



1、不宜未煮透就喝



生豆漿含有對人體不利的物質,若未煮熟、煮透就喝,會引起惡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因此,豆漿要充分加熱,不能剛煮沸就關火,應持續反復煮沸5至10分鐘。



2、不宜空腹喝



空腹喝豆漿,豆漿裏的蛋白質大都會被機體轉化為熱量而消耗,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豆漿應與餅乾、饅頭、麵包等含碳水化合物、澱粉多的食物共食,或在早飯後1至2小時飲用。



3、不宜和生雞蛋ㄧ起吃



生雞蛋中含有一種黏液性蛋白質,會與豆漿裏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復合蛋白質,不能增加營養。



4、不宜和蜂蜜ㄧ起吃



蜂蜜含大量葡萄糖、果糖和少量有機酸,與豆漿衝兌時,會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5、不宜加紅糖



紅糖含多種有機酸,易與豆漿中的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易被人體吸收。



6、不宜一次過多飲用



一次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有慢性胃病者更需注意。



從以上看來,



所以配含有澱粉的麵包之類ㄧ起吃是最好的 !


標籤:
瀏覽次數:18    人氣指數:18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投資你的健康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