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總是難瘦想哭?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每天只要吃30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秋冬日夜溫差大如何運動?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7.10.13  天氣:  心情:
秋冬日夜溫差大如何運動?5項運動保健需知

規律運動可改善身體機能,並強化免疫系統,而運動使腦部產生的腦內啡,能促進紓解壓力、使心情更舒暢愉快。秋冬時節換季日夜溫差大,無論是室內健身場所或戶外場地,若低溫恐不易暖身足夠,因此運動前注意下列的5項運動保健需知,更能維護身心健康。
1. 注意當日天氣狀況:
出發運動前,應先注意氣象情況,並留意早晚溫差,寒冷的天氣或持續下雨時避免至戶外運動,建議可改為室內健身場所,確保運動的安全。
2. 搭配適宜的運動服飾:
建議可選厚薄適宜,舒適保暖的運動服飾。由於運動過程逐漸產生流汗或發熱,依照流汗程度來增減衣物,搭配最內層的排汗衣,中間層可穿保暖衣物,然後最外層穿著透氣的防水、或防風外套,調節體溫避免著涼。
3. 運動後防寒保暖:
建議運動後若有大量流汗,應及時擦乾,或是更換過濕的衣褲。秋冬時手腳較易冰冷,可穿戴保暖的手套、或襪子等,搭配防水、透氣的運動鞋。另外夜晚天色提早昏暗,晚間運動時可穿著亮色系、鮮明色彩,或是搭配反光的衣褲或外套。
4. 適當地補充水份:
運動流汗時,若未適時補充水分則容易脫水。建議運動過程中隨時適當地補充水分,另外避免過燙或冰冷的飲水,通常喝微溫的開水較合適。
5. 運動前暖身運動:
建議運動前做暖身運動,可依本身的體能情況,做到心跳開始加速,並且稍微出汗的程度,以漸進式的暖身運動較適合,例如:全身的伸展運動,能維護身體的關節,提高肌力、與柔軟度,並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會。
標籤:
瀏覽次數:64    人氣指數:264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總是難瘦想哭?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每天只要吃30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