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天天刷牙還口臭?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改變負面情緒快走是最理想的運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旅遊住房禁忌不可不知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7.10.28  天氣:  心情:
旅遊在外,有許多事情不管是不是迷信,禁忌類的警惕還是要聽聽,尤其是住房方面,就算不信邪也還是照著做,如果真的有能防備,就算沒有也讓自己心安好睡。網路上禁忌說法百百款,今天小編就幫大家收集幾個常見住房禁忌,希望能讓大家出入平安。
旅遊住宿禁忌有哪些?注意事項不可不知
01.來到門口先敲門
敲門是種禮貌,所以當你來到住宿房間門口也別忘敲敲門,除了可以避免不小心進錯房間之外,如果房裡有房務人員也不會不小心被嚇到。至於其他世界的事我們也姑且信之,保持敲門禮貌唷。
02.側身入房門 鞋子要亂放
就像上下車一樣,進出房門也要依循先出再入,所以敲門過後先等一下,在側身進入,這樣也避免被煞到。另外鞋子的放法也會建議把鞋子擺亂一點,有一種說法是因為老一輩的人覺得排放整齊鞋子進去房門,像是進棺材一樣,而也有一種科學說法,是這樣大家才會覺得房間內有人,而減少偷竊的情況發生。
03.睡覺只睡床 睡前拍拍床
老一輩的人也常說,出外睡覺只能睡床上,會有床神可以保佑。但換個科學的角度來說,飯店冷氣恆溫,睡覺只睡床上也比較不會感冒不適。另外,在使用床之前要拍一拍,傳統上來說也是提醒好兄弟床要換你用了,而實際上也有測試床具穩固、乾淨的用意。

04.別在牆邊晾衣服
很多背包客喜歡在晚上洗澡時,順便清洗當天衣物,並且晾在房間中,但是可千萬不要掛在牆邊晾,先不說禁忌上會被好兄弟拿去試穿,半夜起床光是看到就嚇死了,而且濕度很高的衣服也會令牆壁產生壁癌問題,衣服也不容易乾。真的有清洗衣物,還是晾在室外通風處,或浴室中等有除濕功能的地方,才比較好。
05.睡覺不忘留夜燈 出門在外保平安
在外面住宿,就算是大家一起睡也別忘了留一盞燈,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因為半夜如果醒來,往往會一時無法確認自已在哪裡,假設有任何突發狀況也無法第一時間反應,所以一定要留一盞夜燈,更增近一步自身安全。
標籤:
瀏覽次數:114    人氣指數:314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天天刷牙還口臭?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改變負面情緒快走是最理想的運動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