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85763
 KAO老鬼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眼白充血、浮腫當心是這3種情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空虛寂寞覺得冷?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愈睡愈累 竟是睡姿不對?
作者: KAO老鬼 日期: 2017.12.13  天氣:  心情:
睡覺是一天精力的補充時間,也是全身痠痛恢復的最佳時機,但有些人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全身腰酸背痛,起來反而更累?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常在自己臉書分享健康概念,以搞笑、簡單扼要方式教導民眾健康保健的概念。他將睡姿分為正躺、側躺、趴睡三種,其中以正躺、兩邊身體平衡的睡姿最健康,側躺則因脖子到後背與到肩膀距離不同,頭部睡姿歪一邊容易落枕,而最不建議趴睡,因為頭轉向另一邊,使單邊脖子特別緊繃,嚴重可導致關節錯位。
他分析,正躺脊椎兩側肌肉平衡,且在不會特別出力狀況下,使身體達到放鬆狀態,但仍有3點要注意,脖子不能懸空、枕頭高度需與脖子呈水平直線及床不能太軟,才是良好、有效率的睡眠品質。他也建議側睡時,因上方腿部往下偏,腰部變歪容易受傷,此時雙腳中間夾一個枕頭,就能解決問題。
標籤:
瀏覽次數:33    人氣指數:233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眼白充血、浮腫當心是這3種情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空虛寂寞覺得冷?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