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鹿死誰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晟通公司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望洋興嘆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4.02  天氣:  心情:
相傳很久以前,相和裡有一位河神,人們叫他河伯。和伯望著滾滾的波濤由西而來,又奔騰跳躍向東流去,星諷的說:「黃河真大呀,世上沒有哪條河能和它相比。我就是最大的水神!」
秋天到了,連日的暴雨使大大小小的河流都注入了黃河。黃河的河面更加寬闊了,隔河望去,對暗的牛馬都分不清。河伯更加得意了,以為天下最壯觀的景色都在自己這裡。他在自得之餘,決定順流而下,看看黃河究竟有多大。
和伯舜流來到黃河的入海口,放眼望去,只見大海汪洋一片,無邊無涯。他呆呆的看了一會兒,深有感觸的說:「俗話說,只懂得一些到裡就以為誰都比不上自己,這話說的就是我呀。今天要不是親眼見到這浩瀚無邊的北海,我還會以為黃河是天下最大的呢!那樣,豈不備有見識的永遠笑話?」
標籤:
瀏覽次數:312    人氣指數:31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鹿死誰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晟通公司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