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庸人自擾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望洋興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鹿死誰手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4.02  天氣:  心情:
東晉時期,邊疆少數民族經常到中原地區打殺擄掠,威脅著漢族的統治。
羯族人石勒,原是一個奴隸,後來投奔到前趙劉淵手下任大江。
他的勢力不斷壯大,後來滅掉前趙,建立後趙,占領了中國北方很多土地,成為少數民族最強大的一股勢力。
有一次,在宴請文臣武江的聚會上,石勒乘著酒興,問大臣徐光:「你看我的公得可與力使上那衛帝王相比呀?」徐光趁機恭維他說:「壁下的公超過漢高祖劉邦,至於他以後的帝王,沒有一位可比的啊!」石勒笑笑說:「人馬有不之自己的,你也太誇獎我了。若是遇到漢高祖,我自自認不如他吏害,也一定臣服於他,並與他的大將韓信、彭越一樣,一心為他笑立;若是遇到光武帝劉秀,我一定要和他在中原一比高低,到那時還不知鹿死誰手,政權到底落在誰的手裡呢!」
標籤:
瀏覽次數:327    人氣指數:32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庸人自擾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望洋興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