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晟通公司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涸澤而漁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望梅止渴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4.03  天氣:  心情:
三國時期,曹操領兵去打仗。當時正值庫署,士兵們口乾舌燥,可是附近卻沒有任何水源,身上攜帶的水也早已喝光了。將士們又熱又渴,情緒低落,無精打采。
曹操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他想,如果在地久留,肯定有許多人無法堅持下去。應該趕快擺脫困境,走出荒原。
他忽然靈機一動,站在高坡上向將士們喊:「有水啦!」
將士們精神一振,紛紛詢問到:「水在哪裡呀?」
曹操指著前面說:「前方不遠楚有一大片梅林,那兒的梅子馬上就要熟透了,又酸又甜,可以解渴題神,大家趕快往前趕路吧!」
他的話果然奏效,將士們聽說前面有又紅又大的梅子吃,馬上聯想到梅子的酸味,一個個口中生津,暫時忘記了口渴。
曹操趁此機會趕緊整頓隊伍,繼續前進,終於帶領大軍走出了荒原。
標籤:
瀏覽次數:61    人氣指數:61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晟通公司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涸澤而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