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485184
 艾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涸澤而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騎虎難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驚弓之鳥
作者: 艾慈 日期: 2016.04.03  天氣:  心情:
戰國時期,魏國有一位有名的射箭能手叫更羸。有一天,更羸跟隨為王到郊外遊玩,忽然看見一隻大雁正慢慢的非過。
更羸對為王說:「大王,我可以不用箭,只把弓拉一下,就能把天上那隻大雁射下來。」「會有這樣的是?」魏王有點不相信,於是更羸左手托弓,又手拉弦,弦上並不搭箭,只聽得「當」的一聲響,那隻飛著的大雁變應聲從半空中掉了下來。
魏王看到後大吃一驚,問是怎麼回事?更羸笑著說:「這是一隻受過箭傷的大雁。」「你是怎麼知道這隻大雁是受過箭傷的呢?」魏王更加奇怪了。更答說「從這隻大雁飛的姿勢和叫的聲音中知道的。這隻大雁非得慢是他身上的箭傷在作痛,叫的聲音很悲慘是因為牠離開同半已很久了。當聽到弓玄聲響後,於是就拼命往高處飛。他心裡本來本來就緊張加上拼命使勁,本來未癒的傷口又裂開了,疼痛難忍,就從空中掉了下來。」
標籤:
瀏覽次數:52    人氣指數:5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涸澤而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騎虎難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