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4023
 微笑米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婚姻幸福要靠上帝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死去的人會復活!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何對配偶表現尊重?
作者: 微笑米可 日期: 2016.09.27  天氣:  心情:
常 見 問題


做 丈夫 的 說:「我 和 妻子 剛 結婚 時,在 表現 尊重 方面,看法 很 不 一樣。這 並 不 是 說 誰 對 誰 錯,只是 看法 不 同 而已。我 常常 覺得 妻子 對 我 說話 時,應該 更 尊重 一些。」

做 妻子 的 說:「在 我 成長 的 文化 中,說話聲 音 大、面部 表情 誇張、打 斷 別人 說話,都 是 常 見 的。我們 並 不 認為 這樣 做 就是 不 尊重 別人。但 我 丈夫 的 成長 環境 就 完全 不 同 了。」

夫妻 間 的 互相 尊重,不 是 婚姻 的 奢侈品 而 是 必需品。你 可以 怎樣 表明 自己 尊重 配偶 呢?


你 該 知道 的 事


做 丈夫 的 尤其 需要 得到 尊重。聖經 勸勉 做 丈夫 的 說:「你們 各 人 都 該 愛 妻子,好像 愛 自己。」接著 又 說:「妻子 也 該 深深 尊敬 丈夫。」(以弗所書 5:33)夫妻 雙方 都 需要 愛 和 尊重,不過 丈夫 尤其 在 受 到 尊重 時 會 做 得 更 好。一 個 名叫 卡洛斯 *的 已婚 男子 說:「男人 需要 感受 到 自己 有 能力 掌控 局面、解決 難題、照顧 家庭。」當 丈夫 的 這些 能力 得到 妻子 的 認可 和 尊重 時,他 固然 會 受益,但 妻子 也 會 獲 益 良多。科琳 說:「我 越 尊重 丈夫,他 就 越 愛 我。」

妻子 當然 也 需要 得到 尊重。事實 上,如果 丈夫 不 尊重 妻子,就 不 可能 真 的 愛 她。丹尼爾 說:「我 需要 尊重 妻子 的 觀點 和 建議,也 要 顧及 她 的 感情。有 時候,我 不 理解 妻子 為什麼 會 有 這 種 感受,但 這 並 不 意味著 我 可以 忽視 她 的 感受。」

配偶 能 感受 到 的 尊重 才 是 真正 的 尊重。你 自己 怎麼 覺得 不 是 最 重要 的,關鍵 是 配偶 有 沒有 感受 到 你 的 尊重。左側 附欄「常 見 問題」裡 提 到 的 妻子,後來 才 明白 了 這個 道理,她 說:「即使 我 覺得 自己 沒有 不 尊重 丈夫,但 如果 丈夫 覺得 我 不 尊重 他,那麼 需要 作 出 調整 的 就是 我。」


你 可以 怎麼 做


寫 下 你 所 欣賞 配偶 的 三 個 特質,將 這些 特質 視 為 你 尊重 配偶 的 基礎 和 理由。


記 下 自己(而 不 是 配偶)在 一 個 星期 內 以下 兩 方面 做 得 怎樣。


你 的 言談 關於 夫妻 的 一 項 調查 指 出:「當 夫妻 有 分歧 時,生活 快樂、婚姻 穩定 的 夫妻 所 說 的 話,十 句 中 不 到 兩 句 是 消極 的;相反,婚姻 瀕臨 破裂 的 夫妻,十 句 中 五 句 以上 都 是 消極 的 話。」 *——聖經 原則:箴言 12:18

問問 自己:「我 對 配偶 說話 時 語 帶 尊重 嗎?我 經常 稱讚 還是 批評 配偶 呢?跟 配偶 討論 事情 或 訴苦 時,我 的 語氣 怎樣 呢?」配偶 也 同意 你 的 答案 嗎?——聖經 原則:歌羅西書 3:13

試試 看:立 下 目標 每 天 至少 稱讚 配偶 一 次。要 常常 看看 你 寫 下來 的 配偶 的 特質;也 要 養 成 習慣,告訴 配偶 你 欣賞 他/她 的 這些 特質。——聖經 原則:哥林多前書 8:1

你 的 行動 艾麗西亞 說:「我 花 很 多 時間 做 家務。所以 每 次 丈夫 幫 著 洗 碗 或 把 他 自己 的 東西 收拾 整齊 時,我 就 感到 他 很 尊重 我,也 覺得 付出 的 努力 沒有 白費,自己 在 婚姻 中 很 有 價值。」

問問 自己:「我 對 配偶 說話 的 方式,能 清楚 表明 尊重 的 態度 嗎?我 有 沒有 給 配偶 足夠 的 陪伴 和 關注 呢?」配偶 也 同意 你 的 答案 嗎?

試試 看:你 希望 配偶 怎樣 尊重 你 呢?請 在 紙條 上 寫 下 三 個 方法,也 讓 配偶 這樣 做,然後 交換 紙條。這樣,你們 就 知道 怎樣 具體 地 向 對方 表現 尊重 了。要 留意 的 是,自己 先 要 尊重 配偶。一 方 帶頭 表現 尊重,另 一 方 也 會 樂意 這樣 做。




對 你 有 幫助 的 經文


說話 不 慎 的 如 刀 刺 人,明智 人 的 舌 卻 如 良藥。——箴言 12:18


無論 誰 有 理由 對 人 不滿,都 要 繼續 彼此 包容,彼此 甘心 寬恕。——歌羅西書 3:13


只 有 愛心 才 能 強化 人。——哥林多前書 8:1






布萊恩和塞利尼亞


布萊恩 和 塞利尼 亞

「妻子 的 價值 不僅僅 在於 操持 家務 等 看 得 見 的 貢獻,妻子 也 該 因 自己 的 美好 特質 而 得到 他人 的 尊重 和 珍視。」——布萊恩


奧斯汀和卡莉


奧斯汀 和 卡莉

「沒有 尊重,就 不 會 有 婚姻,至少 不 會 有 幸福 的 婚姻。你們 倆 只 會 彼此 怨恨,婚姻 也 毫無 安全感 可 言。」——卡莉
標籤:
瀏覽次數:40    人氣指數:640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婚姻幸福要靠上帝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死去的人會復活!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9-27 06:29
他, 49歲,新竹縣,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