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07349
 心冷靈冰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不是當事人 不知當事苦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
作者: 心冷靈冰 日期: 2024.03.16  天氣:  心情:
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

余光中說過這樣一句話:
「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體現淋漓盡致。

人這一生,有幾輩子可以活?滿打滿算不過幾十年,加在一起不過三萬多天,真的不長。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和人相伴,也許下一刻就是最後一刻。

這一路走來,有多少人和我們擦肩,然後徹底的留在記憶,明明就是同一個城市,可卻幾十年不曾相遇。

最讓人惋惜的,不是一開始就陌生,而是明明很熟悉,慢慢的變成了陌生人。

通訊錄裡的名字,布滿了灰塵,朋友圈裡的動態,從沒翻看過。多少感情,走著走著深情變無情,真誠變兒戲。

密不可分的兩個人,卻成了無話可談的兩個人。不要以為,錯過就錯過,來世再續前緣。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來世。

百年之後,你佔你的坑,我佔我的,想說話卻開不了口,談感情卻動不了心,誰也不再是誰的誰。

等到那個時候,甚至連爭吵和恩怨,都會成為奢侈。

人生難得一份遇見,不要因為太忙,就總是拒絕對方,拒絕的次數多了,人也就不主動了。

不要因為對方對我們太好,就不當回事,一而再的冷落,再而三的敷衍,這樣的時候多了,人也就不在乎了。

多少感情,走著走著,就成了陌路;多少關係,處著處著,就成了過客!能聯繫,別傲嬌;能相伴,別等待;能周全,別看戲。

開水放著放著會變成冷水,
真情傷著傷著會變成無情。

人這輩子,什麼才是最貴的擁有?房子再大,咱只住一間,車子再好,咱用來上下班。

所有的我們以為珍貴的東西,都是動動手就能擁有的。但有些東西,失去了,卻一輩子都無能為力。

不陪伴父母,父母老去,
再也沒有機會盡孝;
不珍惜愛人,愛人離開,
再也不能共度朝夕;
不關愛孩子,孩子長大,
再也回不去小時候。

有些東西,是不可逆的,
失去了,就是一輩子;
有些感情,只一次機會,
走遠了,就再回不去。

錯過了花季,還有明年;
錯過了日出,還有明天。
可錯過了真情,卻沒有後來。

所以呀:
能包容別爭吵,
能善待別冷臉,
能陪伴別傲慢!
好好珍惜身邊那些對你好,對你真的人,因為有時候錯過了,即便再遇見對你好的,也未必有他一般赤誠的心。

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趁著這輩子,請你別蹉跎!
標籤:
瀏覽次數:41    人氣指數:841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不是當事人 不知當事苦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