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1984
 Jo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一個人的武林+捍衛任務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出生月份與性格的基本關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轉貼:賈芭莉的遺書
作者: Joy 日期: 2014.11.07  天氣:  心情:
伊朗女子Reyhaneh Jabbari,遭法院認定謀殺伊朗前情報員Morteza Abdolali Sarbandi,儘管Jabbari說,是因為Sarbandi試圖性侵她,出於自衛才會拿刀刺殺對方,但法官不採信這項說法,判她死刑。Jabbari上週六(2014年10月25日)已被處以絞刑,而在她生前曾留下一封感人肺腑的信給她的母親Sholeh。


Reyhaneh Jabbari的遺書全文:

親愛的Sholeh,今天我才得知我要面對法律懲戒了,為什麼你不讓我知道我的生命將要結束?
這使我心痛,你不認為我應該知道嗎?你知道你難過會讓我有多羞愧,為什麼你不讓我有機會親吻你和爸爸的手呢?

我活在世上19年,在那個不祥的夜晚我就應該被殺害,我的屍體會被丟棄在城市的某個角落,
幾天後,警察會帶你去認屍,而且你會得知我還被性侵了,兇手永遠不會被找到,
因為我們不像他們一樣有錢有勢。你接下來的生活將會飽受痛苦和羞愧,幾年後你將因此痛苦至死。

不過,受詛咒的打擊使故事改變了,我的身體沒有被丟棄,而是死在單獨監禁的牢房中,
但是請屈服於命運,也別抱怨,你比我更清楚,死亡並非生命的結束。

你教導過我,一個人來到世上要獲得經驗和汲取教訓,每個生命都要肩負起責任,
而我學到,有時我們要懂得反擊。
我記得你曾說過哲學家尼采的故事,當時他反對一位車夫鞭打馬,結果車夫甩鞭揮向他的頭和臉,
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即是死亡也要不屈不撓,才能創造一個人的價值。

你教導我們,如果我們上學時遇到爭吵和抱怨,仍要像個淑女,你記得你有多麼強調行為舉止的重要性嗎?
你的經驗是錯的。
當這起事件發生,我學到的經驗對我沒有幫助,在法庭上表現得沉著冷靜,使我看起來就算一名冷血無情的殺人犯,
我沒有落淚,也沒有請求原諒,因為我相信法律,所以沒有痛哭流涕;但是我被指控對案子漠不關心。

你了解,我是個連蚊子都不敢殺的人,看到蟑螂,只會拎著觸角把牠們丟出去。
現在我成了一名預謀殺人犯,我對待動物的方式,被解讀成像是一個男孩,且法官也不願正視,案發當時我留著優美長指甲的事實。

指望法官會帶來正義的人,真是太樂觀了!
法官從未質疑過,我的雙手不像女運動員或拳擊手那樣粗糙。
而你所說種下愛的國家,從不需要我,沒有人支持我,
在審問的打擊之下,我聽到最庸俗的條款,我哭了出來,當坐牢11天,我的頭髮被剃掉,我失去了最後的美貌象徵。

親愛的Sholeh,不要為你聽到的錄音哭泣。
我在警局的第一天,一名未婚的老官員因為我的指甲而傷害我,我體會了美麗不存在這個時代,
包括美麗的外觀、思想、筆跡、憧憬,甚至美麗的好聲音。

我親愛的媽媽,你不用為我的思想改變負責,
我的話還沒結束,我會將所有想說的話交給某個人,我會在你不在場的情況下被處死,
而那個人會把我的遺言交給你,我留下許多手寫的字句給你。

不過,在我死之前,我想向你要些東西,盡你所能準備給我,
事實上,這是我唯一想從世上獲得的東西,我知道你需要時間準備,因此我將告訴你我願望的一部分,
請不要哭泣,並仔細聽,我要你去法院,告訴他們我的請求。
因為監獄的長官不會同意,所以我在監獄中無法寫出這樣的一封信,你將再次因我而感到痛苦。

唯一的願望就是為我懇求一件事,雖然我告訴過你許多次,不要為了救我而求人,但這件事不會讓我感到難過。
我仁慈的媽媽、親愛的Sholeh,比我生命更珍貴的你,
我不想要在土中腐爛,我不想要我的雙眼,或是我年輕的心化為塵土,
所以請你盡快為我請求,
在我被吊死後,我的心臟、腎臟、眼睛、骨頭,還有任何可被移植的器官,都請從我身體取走,當成禮物捐給那些需要的人,
我不想讓受贈者知道我的名字,只要買給我一束花,或是替我祈禱。

我由衷地告訴你,不要幫我立墓碑,
因為我不想讓你在墳前難受掉淚,我不要你為我穿上喪服,請盡力忘記我苦難的日子,把我撒向天空,讓風帶走我。

這個世界不愛我們,現在我向命運屈服了並擁抱死亡,
因為在神的法庭上,我將指控檢察官、法官和最高法院的法官,在我清醒的時候打擊我且不斷騷擾我;
在造物主的法庭上,我將指控所有無知者,用他們的謊言冤枉我、踐踏我的權利,且分不清事實和現實的情況。

我心軟的Sholeh,
在另一個世界,你和我會是控告者,其他人則是被告,讓我們來看看神的評斷。
我希望在死前能擁抱你,我愛你。

新聞來源:http://news.tvbs.com.tw/entry/552407
文章來源:閱讀




看完心揪的好痛........
標籤:
瀏覽次數:126    人氣指數:1706    累積鼓勵:7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一個人的武林+捍衛任務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出生月份與性格的基本關係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