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談..權力、財富&知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淺談..戰爭與和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讀書&生活
作者: 澄... 日期: 2011.01.21  天氣:  心情:
英國小說家 艾略特說:
我們的行為決定了我們,其程度猶如我們決定了我們的行為。
而意見這東西,我們經常是憑感情來決定,而不是以理智來決定!
然、人生的終點,不是死亡,而是與好書絶緣的時候;
人生的起點,也不是誕生,而是與好書結緣的那一刻。
在所有的自由當中,没有『不讀一流書的』自由;在所有的選擇當中,没有『不做一流人』的選擇。
我們寧可做知識的囚犯,也不要做金錢的奴隸;
自由自主的讀書人,擁有尊嚴;粗俗的有權人,則凸顥出不學無術的幼稚。
因此、不讀書而想要有遠見,那是奢望,讀書而有遠見,那就不是偶然。
集權勢於一身,是會受人妒忌;而集知識於一身,才會受人尊敬!
天下雜誌的 高希均教授說:
台北的政治天空是灰暗的,只有把自己的心思聚焦於的藍天,才能抵擋住一些政治人物言行不一的污染。
面對一個有民主而少法治、言論開放而又心態閉塞、政策上只敢討好..不敢求好的台灣社會,我們只有一個藥方:
回歸到做人的基本面───嚴格要求自己讀一流的書、做一流的人,然後建構一個一流的公民社會!
深有同感..也願意與大家共同勉勵...;
過一個有尊嚴的..高品質的台灣人的生活!
標籤:
瀏覽次數:73    人氣指數:2693    累積鼓勵:13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談..權力、財富&知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淺談..戰爭與和平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1-23 18:57
她, 41歲,高雄市,行銷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