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百年春節..談婚姻&幸福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淺談..青春與生命的真諦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初二回娘家.談子女、父母與家庭
作者: 澄... 日期: 2011.02.04  天氣:  心情:
初二回娘家..是我們中國人的一個非常優良的傳統...
米爾頓說:從兒童時代就可看出成人,猶如清晨便可看出一日。
有人說:孩子們永遠不會知道父母怎麼愛他們,除非等到父母己離世,或是他們自己也有了子女的時候!
所以、對子女來說,我們的第一個使命便是令他們快樂的成長,如果我們没有這樣做,我們便是虧待了子女。
拿破崙也說:孩子的命運是由父母創造的。父母不良則子女亦惡。而父親的德行更是兒子的最好遺產。
所以、我們教養子弟就有如養育閨女,要嚴管出入,謹慎交遊。
也有人說:上帝不能無所不至,所以他才會創造出母親這個角色來!一個母親就值得一百個傳教士,而友誼或愛情,都不如母親對待子女的感情來得那麼真摯。
所以、母親就有如燦爛光輝的朝陽,而慈母的心也是兒女的天堂。
莎士比亞也曾說:聰明的父親應當瞭解自己的孩子,而父親更是孩提…天生的銀行!
愛默生說得最好: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一切的愛也都起原於家庭!家庭不但是身體的住所,也是我們心靈的寄託處。所以、家是一個世界,是一個充滿愛而却没有競爭的世界。
一個美滿的家庭,就有如沙漠中的甘泉,湧出寧謐與安慰,使人洗心滌慮,怡情悅性。
標籤:
瀏覽次數:64    人氣指數:2264    累積鼓勵:1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百年春節..談婚姻&幸福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淺談..青春與生命的真諦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2-07 14:48
她, 63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