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淺談..人生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淺談...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生命的價值與真正的喜樂.
作者: 澄... 日期: 2011.02.19  天氣:  心情:
英國哲學家 斯賓塞說:人生就是石材,要把它雕塑成神的姿態,或是雕塑成魔鬼的姿態,悉聽各人的自由。
某家報社..曾經舉辦過一次有獎徵答,題目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結果,獲勝的答案分別為:
『小朋友在海灘上,用細沙築了一座城堡。』
『當一位藝術家辛苦完成了一件作品,開心的吹起口哨時。』
『當醫生完成一件危險又艱難的手術,終於救活了一條性命。』
『母親在忙碌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替心愛的嬰孩洗個熱水澡時。』
這些答案中,没有一個是因為名利或地位而帶來快樂的,
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享受人生,在專注的工作中完成責任,因而找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所以、真正的喜樂是發自我們內心,不容易被影響,更不會因外在環境的起伏而改變;
真正的喜悅就像是自由,能釋放我們的心靈,不再受到外在的禁錮、壓抑,
《聖經》也曾經提到:喜樂的心乃是人生最佳的良藥,能治癒一切的傷痕與痛楚!
取材自《蒲公英》喜樂、歡慶的..過每一天!
標籤:
瀏覽次數:56    人氣指數:1256    累積鼓勵: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淺談..人生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淺談...愛..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