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官校畢業40年後的同學會感言.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擁有十足勇氣..且無私奉獻的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敬天愛人』對賈伯斯的去世有感
作者: 澄... 日期: 2011.10.06  天氣:  心情:
『敬天愛人』。
這令人看了..心境沈靜下來的字眼,不是貼在廟堂上的對聯,而是日本一家科技公司的..社訓。

京都陶瓷的創辦人兼負責人 稻盛和夫..堅信,人..就是活力的來源,而活力則來自人的..意願,
是一種除了..温飽之外,一種..對更高層次心靈生活的..嚮往與追求。

人..的工作努力,不只是為了挑戰公司的成長目標或追求個人突破極限,
而是一種能為人類、社會、公眾或大自然,奉獻服務的喜悅和..心安理得。

在科技愈加發逹、組織分工愈細密、物質生活愈富裕的時候,
人們對於精神生活的渴望,也會..愈來愈熱切。

但在汲汲營營的日常生活纏繞中,我們卻常常無法釐清,到底什麼?對我們最重要,而隠隠不安。

『我們..常常花費太多的時間..來應付沿路上的問題,而忘了我們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結果是..對於我們真正重要的事,反而模糊不清了。』說這一句話的人,並不是台灣或印度的宗教大師,
而是當前世界最受矚目的新一代管理大師,寫『第五項修練』的 彼得.聖吉。

英國宗教大師 西度尼.史密斯曾說:讓我們所有的人,都能竭盡所能的工作,
如此,他們就能體會自己做了最有益於世間的事,並可安寧地死去。
對蘋果創辦人之一的 賈伯斯的去世..是有些感傷。

賈伯斯的才華、激情和精力是無數創新的來源,這些創新..豐富和改善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這個世界因為賈伯斯而無限美好。
「每個人都知道他的事蹟,他為這個世界帶來多大的生命力…他所成就的,遠遠超出他的目標。」

賈伯斯曾說:如果說他這一生有什麼動力的話,就是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自己內在的心聲。

他鼓勵年輕人,要有追隨自己內心直覺的勇氣,最重要的,還是回到他那篇最著名演說的講題,
也就是要永遠「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賈伯斯曾說,「死亡是生命最棒的發明」,是生命交替的媒介,送走老人,也給新生代開創了道路。
「死亡是我們共同的宿命,從沒人能逃過,這是命中注定的。」以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順從內心而活。」。
「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就會輕鬆自在。」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對蘋果公司全體員工發布電郵:
各位,我有件非常悲傷的消息要告訴你們。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今天稍早過世了。

蘋果失去了位有遠見又具創造力的天才,這個世界也失去了位非凡的人物。

我們這些有幸能認識並和史蒂夫一起工作的人,失去了親愛的朋友和激勵人心的導師。

史蒂夫遺留下來的,是間只有他才能打造的公司。他的精神會永遠是蘋果公司的基石。
沒有任何言辭足以表達我們對史蒂夫過世的悲傷,或是對能和他一起工作的機會的感激。
我們會致力於自己的工作,延續他所愛,以慰史蒂夫在天之靈。

標籤:
瀏覽次數:55    人氣指數:1255    累積鼓勵: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官校畢業40年後的同學會感言.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擁有十足勇氣..且無私奉獻的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