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擁有十足勇氣..且無私奉獻的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相見夢斷..凡事請把握當下..
作者: 澄... 日期: 2011.10.09  天氣:  心情:
相見夢斷..遺憾!
也遺憾!..把賈伯斯送人領養...
詹達利..現任賭場副總裁,隨著賈伯斯過世,一直渴望與他相見的生父詹達利(Abdulfattah John Jandali)的願望將永遠無法實現。
詹達利是敘利亞移民,已經八十歲的他被形容為「工作狂」,曾經擔任內華達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的他..現在是雷諾(Reno) Boomtown賭場副總裁,先前表示把賈伯斯送養十分遺憾。
詹達利說,賈伯斯的生母喬安生下賈伯斯的時候兩人都還是學生,因為喬安的家庭十分保守,不允許女兒嫁給敘利亞移民,所以才把賈伯斯讓人收養,當時在研究所攻讀語言治療的喬安原本不讓勞工階級的賈伯斯夫婦領養孩子,最後賈伯斯夫婦承諾一定讓孩子上大學,喬安才答應放手。
詹達利也是一直是到最近幾年才得知當年送養的孩子原來就是世界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的賈伯斯,雖然他寄了幾封信給親生兒子卻始終沒有勇氣打電話給賈伯斯或是與他見上一面,擔心被人認為當初遺棄兒子不管的父親開始覬覦賈伯斯的財產,他說:「賈伯斯必須自己來找我,因為我有敘利亞人的強烈自尊心,我缺的不是錢,是我的兒子。」在賈伯斯病情公開後,詹達利曾經寄給他自己的醫療紀錄,希望對賈伯斯的治療有所幫助,也表現出一名父親對素未謀面兒子的關懷。
事實上,與賈伯斯卓越的貢獻比起來,詹達利的個人成就也毫不遜色,一九三一年出生在敘利亞,他的父親雖然沒有受高等教育,卻是白手起家的富豪,「擁有好幾座村莊」,詹達利十八歲就到貝魯特的美國大學就讀,成為爭取阿拉伯國家獨立的學運領袖,之後才到美國繼續攻讀經濟與政治學,也才與賈伯斯生母喬安在威爾康辛大學相遇。
詹達利隨後與喬安結婚後育有一名女兒夢娜辛普森(Mona Simpson),不過兩人婚姻最後仍以仳離告終,賈伯斯多次與親生妹妹夢娜與生母喬安見面,但從沒見過詹達利,身為作家的夢娜著有小說「管到太平洋」(Anywhere but here),還翻拍成電影,由女星娜塔莉波曼演出,夢娜也寫過一本關於賈伯斯的書「好人」(A Regular Guy)。
賈伯斯的個人成就讓詹達利引以為傲,他也承認才智出眾的賈伯斯不論在什麼環境、有沒有敘利亞姓氏都能成功,他說:「如果時間能回從前,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與兒子更加親近。」可惜的是,賈伯斯的離去成為事實,這父子重逢的夢想也成為詹達利最大的遺憾。
標籤:
瀏覽次數:57    人氣指數:1457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擁有十足勇氣..且無私奉獻的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