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淺談..如何過生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充滿天賦的..台灣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淺談..戀愛&婚姻…
作者: 澄... 日期: 2012.03.09  天氣:  心情:
德國詩人兼作家 歌德曾說:戀愛能使生命燃燒,使生活充實。
所以、戀愛的真正價值,是在使我們...增加一般的..生活能力。
但戀愛決不是一種甜蜜的東西,它是一種需要特別忍耐的..連續苦惱!
美化戀愛而老是產生..憧憬,或是只圖感覺上的享樂者,並非戀愛的真諦!

結婚也不是戀愛的終結,我們可以..從結婚之後、彼此再創造..新的戀愛。
戀愛的目的..是在找一位理想的對象,同時也必須自己..具有作為理想對象的條件。
戀愛間接..會使人培養出..臉皮厚、有勇氣、且具有黏性的技巧。
但戀愛應該是建築在..實際的行為上,而不是建築在..抽象的言語中。
也只有行為的表現..才能算是真正的戀愛。

瑞典的女教育家 愛倫‧凱曾說:
不論任何婚姻,如果蘊含著..戀愛,它就是有道德的。

法國作家 巴爾札克說:
愛‧是欲望和情感的調和,幸福的婚姻,是由夫妻間『心靈的融洽』的結果所產生的。
因此,為人丈夫..須要有才智,而身為妻子..則應當溫柔。

然、婚姻的價值並非使成年人能養出子女,而是要使子女可以造成完好的成年人。
妻子要多瞭解丈夫,而不必去太愛他,這樣丈夫才有好的未來,
丈夫則要多愛妻子,但不必去太瞭解她,這樣才會有美好的家庭。

有人說:在我們的一生中所有的行動,最會受他人插嘴來管的,便是婚姻,
婚姻的幸福最需要兩個人的性格有點不同,同時,太過急躁的結婚,閒來兩個人都會懊悔的。
『女人是在婚前哭,男人則在婚後哭!』
但不論怎樣不幸的結婚,總是要比..不結婚的好。

法國作家 夏爾頓奴說得最好:
若要得到真正的自己,唯有處在結婚生活、亦即在『平和的生活中』才能得到!
所以呢..結婚吧!

標籤:
瀏覽次數:101    人氣指數:2541    累積鼓勵:12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淺談..如何過生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充滿天賦的..台灣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