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7902
 Arthur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欲速則不達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妙句難譯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中國快要「沒戲看」了
作者: Arthur 日期: 2019.01.28  天氣:  心情:
《 中國快要「沒戲看」了 》

中國官媒《北京日報》的微博在日前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批判近來熱播的宮廷劇有五大負面影響,隨後官方便全面禁播各電視台的古裝戲。

這篇文章宣稱宮廷劇有以下五大罪狀,對觀眾造成各種不良影響;此番言論對比當前中國的現狀真是格外諷刺,根本就是說一套而又做一套。

1. 追崇皇族生活——只准高官活得像皇帝,不准人民電視看皇帝。

2. 惡化社交生態——只准官方查禁自媒體,不准人民網路說笑話。

3. 美化帝王臣相——只准官方造神領導人,不准電視還原帝王家。

4. 宣揚奢華享樂——只准當權者奢華享樂,不准電視劇富麗堂皇。

5. 弱化正面精神——只准對主子歌功頌德,不准電視上教忠教孝。

古裝宮鬥劇中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居心叵測、媚上欺下」,不正是充分反映出當前中國政治生態,是十分具有「中國特色」的「官場現形記」嗎?這麼好的節目,怎麼能夠禁播呢?

官方禁播宮廷劇的做法就是典型的「有嘴說別人,無嘴說自已」,不但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甚至是「做賊喊捉賊」。

再這樣下去,中國真的快要「沒戲看」了。


P.S.

以下為《北京日報》官方微博發表的評論全文,作者是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劉霆昭。

http://culture.people.com.cn/n1/2019/0121/c1013-30580515.html

(・(ェ)・)
標籤:
瀏覽次數:110    人氣指數:11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欲速則不達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妙句難譯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