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未打疫苗死亡率較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確診者抗體研究出爐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遠離中國渣男?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2.06.20  天氣:  心情:
遠離中國渣男

2022-06-16 18:39 聯合報/ 主筆室

台灣石斑魚輸陸被禁,綠營慣性「馬維拉」,批評是馬英九與中國合作設下的ECFA陷阱。馬英九今天回擊反問,應該去問蔡英文總統,上任6年怎麼不把ECFA廢掉呢?「蔡英文應該做啊,那蔡英文在幹嘛呢?」

那蔡英文在幹嘛呢?忙著呢!蔡英文在選舉前大罵ECFA是「糖衣毒藥」,最早接收「芒果乾」的政治紅利;上任後「概括承受」ECFA早收讓利,繼續接收經濟紅利。蔡政府還幾度表示,ECFA對兩岸有利,不希望終止。等到早收清單上的石斑魚被禁輸陸,蔡英文仍不忘讉責中國,再收最後一把石斑的政治紅利。

行政院今天再度呼籲陸方遵守國際規範,重彈若有必要將向WTO申訴,農委會已提出因應三策,並強調陸方打壓台灣對陸輸出農水產品,「我們都做好準備,有以待之」。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南下屏東視察石斑相關產業時,還用更直白的口氣說,「經費都已揣便便」。

原來,針對陸方接連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陸,蔡政府已經「做好準備」,最重要的是,要砸的錢、要撒的幣「都已揣便便」!

但除了砸錢撒幣外,蔡政府做好什麼準備呢?石斑魚輸陸被禁,蔡英文指示農委會即刻啟動因應三策,包括對內多元行銷、調節產量加工、拓展外銷。其實從去年鳳梨輸陸被禁以來,農委會面對各項農水產品相繼遭禁,基本上就是「愛國鳳梨、砸錢撒幣、因應三策」的回應模式,如今複製貼上,倒也不難。

可是,愛國鳳梨容易吃,愛國石斑就不易消化了。任性砸錢慣了,補貼巨額運費連眼都不眨,黑心鳳梨卻接連在新加坡和日本出現。至於多元行銷、調節加工、拓展外銷等因應三策,不是平時早就該做的嗎?為何總要等到農水產品被禁,才匆匆翻出三箭,還煞有介事高喊「做好準備」了?尤其迄今說不清輸陸石斑借單混魚的疑雲,政治操弄的路徑卻很清晰。

民進黨立院黨團周一指控,中國對台灣農漁民「養套殺」、「以農逼政」;今天更抗議中國以農逼政企圖影響台灣大選,行徑「比渣男還渣男」。即使女性當家了,民進黨的沙豬和渣男也未曾減少,現在忽然檢討起中國「渣男」,不免令人嘖嘖稱奇。但既然要遠離中國「渣男」,說好的建置冷鏈和分散市場在哪裡?

要農漁民遠離中國「渣男」,卻懒得自立自強,又不能斷捨紅利,更捨不得政治剩餘價值。保護農漁民,不能只靠一張嘴,但除了接收經濟紅利、操作政治紅利,那蔡英文在幹嘛呢?蔡政府在幹嘛呢?
標籤:
瀏覽次數:108    人氣指數:308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未打疫苗死亡率較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確診者抗體研究出爐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