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快樂的十五個習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山」的笑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朝九晚五原來這麼苦!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3.11.12  天氣:  心情:
朝九晚五原來這麼苦! Z世代的「畢業後憂鬱」如何影響職場?
2023-11-09 11:11 聯合新聞網/
天下雜誌

「朝九晚五,下班只能洗澡、吃飯、睡覺,我好沮喪。」一位剛畢業的美國女孩哭泣的影片,在歐美社群廣傳。她對傳統勞動條件的吃驚,引起正反意見網友與專家的論戰,但也帶出了「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反思。

近期,一段TikTok影片在歐美瘋傳,內容是一位Z世代(指1996-2005年出生的族群)的美國女孩一邊哭泣,一邊訴說入職場的委屈。

「朝九晚五的日子裡,你如何擁有自己的生活?」今年剛大學畢業的她,發現了出社會工作的真相:必須通勤,搭一早的火車去上班,最快也要到傍晚才能回來,「回家只能洗澡、吃晚飯,然後睡覺,甚至沒有時間或力氣下廚、沒有精力再去運動,也沒辦法見朋友,」

「天啊,我好沮喪,」她擦著眼淚描述,「九點到五點的工時制度,真是太瘋狂了。」

或許是她的觀察戳中了某些族群的心聲,也或許是,讓另一些族群覺得天真到不可思議,這則影片在TikTok獲得2百萬的點閱;被轉至X(前推特)後,更快速累積了4千萬次瀏覽。

@brielleybelly123
had me breaking glass screaming like a psycho monster i understand u bae
標籤:
瀏覽次數:82    人氣指數:28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快樂的十五個習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山」的笑話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