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中譯英或英譯中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中國最美的20句情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數學至理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4.03.07  天氣:  心情:
數學至理
「數學裡有個美好的詞,叫求和;有個遺憾的詞,叫無解;有個霸氣的詞,叫有且僅有;有個悲傷的詞,叫無限接近卻永不相交。

還有個模糊的詞叫約等於,遙遠的詞叫未知數,單調的詞叫無限循環,堅定的詞叫絕對值,但是乘法中,一方為零,結果都為零。 」

看到這一段話,不得不敬佩編輯者,你不但數學學的好,你無論在哪個行業,都可以用你的專業知識來表達人世間的萬物,這樣的思維邏輯,非常貼近我們的現實生活。

一方為零,結果都為零。這真的能讓人聯想到很多很多,也終於讓人明白為何零排最前面,無論人生有多少阿拉伯數字,最後都為零。

人這一生又何嘗不是這些字的組合呢?讓這些字把人生剖析的淋漓盡致的。每個人一輩子都在解這些數學題。

除不盡的非要除盡,那就一定得有小數點,這也許在人生中就是傷疤!有個不能交心的詞,平行永不相交。好費解的人生啊!原來數學的結果能詮釋了人生的全部意義。不過,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

人生中,大路小路,總歸路,走出去都是路。一生走完終為零!還是善待自己吧!日出東方催人醒,不及晚霞懂我心  。
          。
標籤:
瀏覽次數:23    人氣指數:2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中譯英或英譯中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中國最美的20句情詩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