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50句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常見錯字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紙牌屋
作者: 捷客 日期: 2019.11.11  天氣:  心情:
紙牌屋
《紙牌屋》House of Cards是美國一部政治權謀題材的電視連續劇, Netflix原創影集。本劇以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為背景, 以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多數黨黨鞭弗蘭克•安德伍(凱文•史貝西飾演)與妻子克萊爾(羅蘋•萊特飾演)為男女主角,敘述兩人為了追逐權位,應用權術 利益交換 栽贓等手段,甚至不惜殺人放火,以獲得最高權力的過程。劇情中多所影射時局與當代人物,熟悉美國政治的觀眾心中有戚戚焉。

本劇的第一季獲得了9項黃金時段艾美獎提名與4項金球獎提名,羅蘋•萊特終獲得「最佳劇情類劇集女主角」獎。第二季獲得了13項艾美獎的提名及3個金球獎提名,凱文•史貝西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劇情類劇集男主角」獎。
由於凱文•史貝西於2017年被指控性侵犯,Netflix將史貝西解僱 同時宣布第六季為最後一季。第六季只有八集,可能是缺少了弗蘭克•安德伍這個靈魂人物,第六季劇情乏善可陳。最後安德伍的親信道格企圖刺殺當時已接任總統的克萊爾未遂後,反而被克萊爾所殺的結局更令人難以接受。

紙牌屋的男女主角安德伍夫婦其實是以美國前總統比爾與希拉蕊克林頓夫婦為模型,安德伍出身於南方小鎮的貧家,卻憑著毅力不僅進入哈佛法學院,還與富家女克萊爾結婚,與柯林頓類似。克萊爾不僅參與弗蘭克的決策,而且還成為副總統與總統,與希拉蕊崛起過程相仿。希拉蕊後來當選紐約州參議員、被歐巴馬總統任命為國務卿,最後與川普競爭總統大位。她雖敗猶榮,仍然是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美國第一夫人。

這部影集的劇情彷彿跟著每日發生的新聞時事而變化,自然引人入勝,只要看了一兩集就難以放棄。熟悉美國政治的人可以從劇情中發現許多影射與隱喻的情節。

其實最近三十年來,台灣政壇變化也與紙牌屋劇情類似,例如李登輝繼任大位後,黨內與政壇的鬥爭、阿扁的海角七億、連宋的分合,與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論文門都是很好的題材。然而,畢竟中國是個古老的國家,歷史上的宮廷鬥爭再演幾十年也演不完,以古諷今比較不會得罪權貴。
標籤:
瀏覽次數:101    人氣指數:1101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50句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常見錯字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