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2570
 金剛師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生日[十跪父母恩]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慈 悲 的 真 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念 佛 的 真 義
作者: 金剛師兄 日期: 2015.09.02  天氣:  心情:
提到[念佛].一般直覺反應是[稱名念佛]?事實上除了[稱名].還有更具深義的念佛!所謂[念]是心念.即對所緣的事明白記憶.而不令忘失的精神作用!

在[華嚴經.入法界品]裡.德雲比丘為善財童子介紹二十一種念佛三昧.可知念佛法門的深廣!而歷代祖師也多有提倡.如華嚴宗澄觀大師的[五門念佛].天台宗智者大師的[五方便念佛]!而華嚴宗五祖宗密大師.則根據二師之說.在其撰著[普賢行願品疏鈔]中.將念佛方法分為稱名.觀像.觀想.實相四種念佛!蓮池大師在其所著[阿彌陀經疏鈔]中.介紹的念佛法門即採此說!

四種念佛說:1.稱名念佛:稱念佛之名號.於晝夜間一心專注.如是歲月既久.則念念不斷.純一無雜!稱名不但是口念.而且內心必須思惟!

2.觀像念佛:對坲的塑畫像等.諦觀分明!諦觀佛像好明了.是用來審細觀察.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3.觀想念佛:是以心觀佛相好的一種念佛方法!乃以前者[觀像念佛]為基礎.再到靜處閉目憶念觀想!

4.實相念佛:又名[法身觀佛].乃觀自身及一切萬法的真實自性的念佛觀!一切法本無自性.故實相念佛超越生.滅.空.有等!

[:D] [:)] [=D] [:$$] [:*] [:))]
標籤:
瀏覽次數:91    人氣指數:2071    累積鼓勵:9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生日[十跪父母恩]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慈 悲 的 真 義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9-18 17:50
他, 55歲,台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