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2570
 金剛師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知 足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當自己的英雄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提 起 與 放 下
作者: 金剛師兄 日期: 2015.10.07  天氣:  心情:
日前南下與海外回國的兄長碰面.臨別前.或贈一方手掌大的冰川石.天成的造型紋理質樸有味.再細看竟然有光澤閃爍其間.愈品賞愈歡喜.

因之更珍惜這份心意!

為免北返時碰傷石頭.先以層層厚紙.泡棉包裹.再套上棉布袋.尋思放進行李箱不太保險.遂決定隨身攜帶.想來萬無一失了.豈料踏上歸程.

考驗才開始!對動作大剌剌的我來說.路程中必須時時提起正念.小心守護.留意周遭環境和人潮動線....好不容易回到居所.檢查石頭完好無損.

一顆懸著的心.方得安然放下!

這趟旅程.體會兄長從國外攜回伴手禮的不易.也感受幾分提起與放下之間的滋味!布袋和尚的[放下布袋.何等自在].指的是若肯放下心上種

種煩惱包袱.便能享有自在人生!但作為禪門行者.在生活日用間.除了放下.還得[提起]!

提起什麼呢?星雲大師曾說.凡是善事.好事.正派的事.都要提得起.而不正派.不當的是非.就要放下.隨他去!如地藏王菩薩放下人間富貴.

提起在地獄度眾之願!觀世音菩薩放下西方淨土的補處菩薩.提起對婆娑的救苦救難.都是佛經中讚頌的例子!

一方石頭可以當紙鎮.可以醃漬時蔬.也可以是一則公案.參究提起與放下的課題!


[:D] [:)] [=D] [:$$] [:*] [:))]
標籤:
瀏覽次數:49    人氣指數:849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知 足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當自己的英雄
 
住戶回應
 
時間:2015-10-07 22:07
她, 71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