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3328
 周茂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10月營收創新高股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前15大強勢反彈股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XR砍單效應 野村看壞供應鏈
作者: 周茂 日期: 2018.11.08  天氣:  心情:

蘋果iPhone砍單傳聞爆發以來,經過外資圈多方調查,此狀況真實上演。繼元大投顧、廣發證券雙雙下修iPhone XR出貨量後,野村證券加入戰局,研判XR本季訂單下修2~3成,且逆風延續至明年初,XR供應商頎邦、和碩雙雙遭到降評。

根據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李佳伶最新供應鏈調查,XR零組件出貨高峰期在10月、且約占當初預計XR總出貨量的半數,這意味11月~明年1月間,零組件出貨量比市場先前估計的減少4、5成,足見蘋果砍單力道之大,將導致相關供應鏈第4季,甚至明年第1季獲利遭下修。

廣發證券執行董事暨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蒲得宇則指出,觀察XR等待出貨時間極短、價格不具競爭力,加上蘋果執行長庫克曾指出,以iPhone XS、XS MAX初問世期間銷售資料來看,並沒有很明顯的證據可證明消費者在等待XR開賣。這些都是蘋果如今針對XR砍單的重要原因。
外資圈對蘋果iPhone新機的下修,也相當具一致性。野村證券把XR今年下半年出貨量,下修到3,000~3,500萬支。

至於整體iPhone新機下半年出貨量,廣發、野村證券下修後都是7,500萬支,劣於去年同期的7,900萬支。

野村證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鄭明宗表示,iPhone XR不僅占頎邦下半年營收比重上看2成,另一主要營運引擎大陸智慧機也遭遇需求下滑侵擾,因此,研判頎邦明年首季營收將季減10~20%。

此外,因供給未變、但需求轉弱,頎邦面板驅動晶片(DDIC)捲帶明年首季價格只能持平,原先估計的可望漲價10%將會落空,建議旗下客戶,等到這些疑慮舒緩後,再考慮布局頎邦,並把投資評等降為「中立」、推測合理股價估值從77大砍為57元。

另一檔遭降評「中立」的,是iPhone XR組裝大廠和碩。李佳伶估計,iPhone占和碩今年總營收約6成,XR又占本季營收大宗。考量組裝廠營運表現對規模極為敏感,和碩至少到明年首季前獲利不確定性大增,推測合理股價由72降至57元。

至於同為XR供應鏈大降的可成、美律,野村雖維持「買進」評等,然將合理股價由470、182元,降為380與159元。
標籤:
瀏覽次數:149    人氣指數:149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10月營收創新高股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前15大強勢反彈股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