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3328
 周茂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5G設備三族群抗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美股崩 台股相對抗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法人鍾愛股 吸睛
作者: 周茂 日期: 2020.02.26  天氣:  心情:
台股昨(25)日開低走高,指數震盪收小紅。現階段因國際資本市場震盪劇烈,台股多空交戰,但台積電(2330)、國巨等法人高持股的優質族群,因獲市場買盤進駐,股價走勢相對抗震。

由於市場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影響美國本土和歐洲市場,加上日韓疫情有擴散跡象,美股道瓊指數周一重挫逾千點,日經225指數昨天開盤也一度暴跌逾1,000點。

受國際股市消息面的利空衝擊,台股昨天早盤下挫逾百點,11,500點整數關卡和半年線約11,439點一度失守,隨後電子股強勢反彈,鴻海等主要電子權值股勁揚,大盤盤中跌幅收斂翻紅,半年線失而復得,尾盤則小漲收市。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近期指數震盪整理、尋求半年線支撐,由於去年財報近期將密集公布,後市選股方面可多留意法人持股增減有變化之族群類股,進行汰弱留強。

就短線而言,美股及亞股走勢仍是觀察重點,但月底前重量級法說會的市場反應,也將是行情指標。在操作策略上,部分法人持股比率高、且基本面佳的個股,因獲市場買盤進駐,後續走勢值得留意。

根據統計,目前法人持股在三成以上、且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將逾3元的上市櫃個股,計有台積電、信驊、國巨、大立光、耕興、穩懋、台郡、鈊象、中美晶、寶雅等。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這些法人高持股的族群,營運成長性普遍穩健,加上短線股價回檔後,已吸引價值型買盤逢低進場,一旦台股盤勢反攻,這些個股的走勢將有機會突圍而出。
標籤:
瀏覽次數:238    人氣指數:638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5G設備三族群抗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美股崩 台股相對抗跌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