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54140
 丹民大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主題,社會幾個定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主題,小故事大道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主題,砍柴,擔水,做飯
作者: 丹民大哥 日期: 2024.03.26  天氣:  心情:
我在等風也等你

不要提前焦慮,也不要預知煩惱,生活就是見招拆招;日落歸山海,山海藏深意,回頭看看你已經不知不覺挺過了很多磨難,練出了一邊崩潰一邊自癒的你,該經歷不該經歷的都已經經歷了,該忍受的不該忍受的都已經吞下了。

天大的事情,順其自然,也不過如此。
人生不過三萬天,該老就得老,該走就得走!

生命如此短暫,我們沒有時間焦慮,焦慮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
陷入泥潭,不得前行,
陷入陰雲,不見天日,
心理失衡,身體生病,
讓自己雪上加霜;與其焦慮擔心,不如點亮一盞心燈,在山窮水盡時,尋找峰迴路轉;善惡悲喜,一念執着,萬般皆苦,一念放下,便是重生。

弘一法師曾說:人要有翻篇的能力,不依不饒就是畫地為牢,困不住別人,卻困得住自己。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快樂的人,只有想得開的人。除了生老病死,你所感受到的痛苦,都是你的價值觀帶來的,而非真實的存在。你若想開了,就會去尋找出路,萬物都有缺口,那是陽光照過來的地方。

難過歸難過,生活歸生活,關關難過關關過,事事難熬事事熬,你若不壞不懶也不傻,如果事與願違,那一定是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永遠都不要提前焦慮,也不要預知煩惱,更不要被當下的情緒所消耗。你只需要好好的享受當下就好。
允許一切發生,存在 即合理,接納即消散!焦慮是對自己的懲罰,無常的事情太多了,天大的事情,順其自然,也不過如此。
昨天沒有做得很好,沒關係,至於還沒到來的明天,明天再說吧,只要在正確的方向,一直努力就好。

羅翔說:人在最有魅力的時候,那就是你不關心周圍的一切人和事,也不關心別人的評價和看法。我不在乎我是否存在,永遠有自己的節奏,這也是放鬆感的來源。

一位行者問老和尚:
" 您得道前在做什麼?"
老和尚說:“ 砍柴、擔水、做飯。"
行者問:" 那得道後呢?"
老和尚說:" 砍柴、擔水、做飯。"
行者又問:" 那何謂得道?"
老和尚說:“ 得道前,砍柴時惦記著挑水,挑水時惦記著做飯;得道後,砍柴即砍柴,擔水即擔水,做飯即做飯。"

同樣是砍柴、擔水、做飯,前者憂慮重重,雲遮霧繞;後者,安享當下,時光靜美!
不論你財富多寡,你若在每一個當下,因上努力,果上隨緣,心有明月,靜若蓮花,才是真正的富貴,才是真正的頂級人生 !

我在等風也等你
標籤:
瀏覽次數:46    人氣指數:646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主題,社會幾個定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主題,小故事大道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