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62108
 KI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什麼是皈依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切現象都是我們的牢獄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諸法如幻
作者: KING 日期: 2024.02.21  天氣:  心情:
守心是修行的第一道,守本真心,守本真如之心,就是修行第一道法,令心無所增減,無所增減就是真如本心,真如本心就是我們的自性清淨心。
因此我們修行,那你就抓到重點了。
所以師父常常勸導大家說:記得!用本性修行,用本性修行就是這個道理。
爲什麼用本性修行?
因爲心並沒有增減,
你今天擁有多少的財富,你也知道這是短暫的緣起,
你今天縱然有不愉快的事情,有仇恨的人,你也知道這個緣起是如幻的,沒有仇人,
最大的仇人在你的內心深處;
你的內心真正的生命,是喜悅的生命,我們把它變得如此地煎熬,如此地煎熬,是誰之過呢?不是別人,是因爲你內在深層的無明它的過患,所產生的一種痛苦的煎熬,因爲看不破假相,所以你認爲萬法是實在的。
你認爲萬法是實在的,就有所追求、有所取捨、有所得失,這樣的觀念就會卡了一輩子。
那麼了諸法如幻,就走進佛的真正的大道。
慧律法師
楞伽經第44集
標籤:
瀏覽次數:12    人氣指數:1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什麼是皈依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切現象都是我們的牢獄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