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62108
 KI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諸法如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消災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一切現象都是我們的牢獄
作者: KING 日期: 2024.02.28  天氣:  心情:
慧律法師《圓頓心要》
這個如鳥出籠,這個比喻得很棒。我們的心就綁在這個四大里面,這個覺性始終發不出來,就像一隻鳥被關在籠子裏面不自由,我們現在看到什麼就執著什麼,就被關起來,貪錢的人就被金錢的這個鳥籠關起來,這隻鳥不自由,鳥就是我們的覺性,貪名的人被這個名的牢籠關起來;貪色的人被這個色的鳥籠裏面關起來,我們看到什麼就被什麼關起來,看到什麼執著什麼,就被這個關起來。
這個柏拉圖講過了一句話也是佛法,可惜不究竟。柏拉圖說:一切現象皆是我們的牢獄。唉呀!這個是講得一百分,一切現象都是我們的牢獄,看到什麼就執著什麼,就著相的意思,一切現象都是我們的牢獄。
我們不是說,唉呀!抓去關了才叫做不自由。我們現在都被這個假相關得死死的,也不肯出來,你叫他放下,他還罵你,對不對?他還罵你,他還不高興,你叫他不要執著,他還認爲你講什麼,我的生命就是要這樣過,你也拿他沒辦法,我們只能這樣講一講,說一說,不依我們,我們也無能爲力。
標籤:
瀏覽次數:13    人氣指數:1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諸法如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消災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