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68329
 隴西家-快樂的荖頑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徘徊去留學校的抉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機器人世代來臨,人類對應之策!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windows 10 的新視野
作者: 隴西家-快樂的荖頑童 日期: 2015.03.16  天氣:  心情:
人類可以夢想蜘蛛俠電影的情節像蜥蜴、壁虎斷尾、斷肢後再生已不是夢幻
   自接觸3D列印技術應用研究領域後,一直思索著快速成型技術的研究始於1970年代,推演到1984年美國3D Systems 公司所發明「濕造法快速成型,SLA」在1989取得專利,人類累積到目前所謂3D列印(3D Printing)又稱快速成型(Rapid Prototyping, RP)技術,依成型加工法的不同分類,從製程的工件依「材料型態」、「能源使用」、「黏結方式」等不同來劃分,已有十幾種成型類別的3D列印技術發展,但這些技術人類想要列印心臟還只是個奢望。在目前醫學應用3D列印技術領域,在臨床醫學上頂多是以3D列印患者心臟模型,作為輔助醫生開刀小組在開刀前的討論,以降低心臟進行開刀手術無法預知的致命風險。

   但人類要在短時間快速發展複製個人的專有心臟,自從有了 windows 10 hologram 的全像技術,對於心臟複雜組織與密密麻麻的微血管的3D列印應用,就目前所有3D列印技術是一永不可能實現神話,如今我卻感到一股莫名的慶幸,人類仿生義肢、器官已顯露出更先進醫學應用曙光。



                                     Microsoft Windows 10 Hologram Trailer and Live Demo (FULL EPISODE)





   如今觀賞幾篇 windows 10 hologram 的全像技術報告,我頓時豁然開朗起來樂觀看待人類醫學未來。 windows 10 確實可開啟人類另一扇更高智慧之門,不只可再翻新更高階、更先進的3D列印技術,尤以倘在醫學數位影像領域創新運用,對於常因發生意外事故如表皮的顏面損傷到斷手、斷腳等支離破碎的骨骼重建,與及各種器官內臟的細胞複製醫學應用等,都可在現有軟體技術基礎下持續發展。截至目前的3D列印技術,普遍是以積層堆疊概念架構成型,但現在我腦海裡的新思維輪廓,已完全推翻、跳脫現代3D列印技術,被侷限地心引力環境施以現在『積層』成型框框,是浮出了截然不同的新應用技術用詞,暫且命名『非積層』快速成型技術。

   下個月在清明節過後,將開始幾場大學邀請專題演講,原本想當中有大學安排一天就長達八小時演講內容,只要將所累積指導大學、研究生教學經驗開講便可。爾今幾天深入了解 windows 10 裡的 HoloStudio ,採直覺式的預視3D設計概念融入虛擬實境中,我卻又回復熬夜重新整理編輯更前衛演講內容。殷盼在今年邀請我開講的學術研究單位,能夠在我的落落長馬拉松式專題演講中,能再進一步闢出更有創意的『非積層』3D列印應用技術,以全新概念發展出新研究方向。人類不需拘泥以前的機械架構下思維裡,也不需要朝製作像電影鋼鐵人那一身軀殼的仿生醫學,現在是可以夢想蜘蛛俠電影的情節,人類想像蜥蜴、壁虎斷尾斷肢後再生已不是夢幻。 Holograms are Here and Windows 10 is on Everyth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3_041Z7jdU
標籤:
瀏覽次數:906    人氣指數:5306    累積鼓勵:2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徘徊去留學校的抉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機器人世代來臨,人類對應之策!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