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79367
 若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愛情的條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無條件的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放下自責和內疚
作者: 若芸 日期: 2020.05.18  天氣:  心情:



放下自責和內疚

我4/15發表文章【我無法扮演上帝】,寫到我和小弟帶我母親去【聖功醫院】看門診的事情。當時醫師看我母親病情很嚴重,直接轉到急診室,作一連串的檢查。後來急診室主任建議我們辦理住院或轉院,但我母親不肯,堅持說要回家,回到家是20:00左右,當晚22:30就在家裡往生了。

喪事大概10天已經處理完畢,4/23告別式。前陣子,我小弟在留言中,又指責說我害死我母親。我非常生氣和傷心!大哭了一場,今早決定再去聖功醫院,掛《肝膽腸胃科》的門診,想請求醫師幫我看一下我母親當時在急診室的檢驗報告。

也許醫師是擔心我要怪罪他吧!他非常生氣,說我找錯人,應該去找急診室的主任,為何要找他呢?我說我沒有怪醫師,只是想瞭解我母親的病況。他就說檢驗報告不只看數據,還要看病人當場的狀況。而且我母親腹水,兩條腿水腫,能夠說走就走,不用再受病痛折磨,我應該感到慶幸才是。萬一在病床上,大小便失禁,或是靠維生系統過活,我們這些小孩真的會累死啊!

我之前寫過:死亡是靈魂的選擇。我母親不用再受病痛折磨,能夠往生西方淨土修行,應該是她一生行善布施所累積的功德福報。我理應放下自責和內疚,讓我母親了無牽掛,去繼續她靈魂的旅程。

標籤:
瀏覽次數:141    人氣指數:1541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愛情的條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無條件的愛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5-20 12:14
他, 63歲,台中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5-19 22:53
他, 63歲,台中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5-18 21:40
他, 63歲,台中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