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79367
 若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真情的代價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靈魂伴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限制性的信念
作者: 若芸 日期: 2021.10.06  天氣:  心情:


限制性的信念



兩年前的動態回顧---



我今年1/21發表過的文章,今晚看到,還是讚嘆自己寫得不錯喔…



我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曾經跟學生講過一個故事---



話說有一個馬戲團發生大火,災後他們去清理現場,發現有幾隻大象被燒死。這幾隻大象,腳上只是綁著一條繩子,理論上大象只要用力一扯,繩子就會扯斷,我問學生:大象為什麼不逃生呢?



原來在它們還是小象的時候,被繩子綁住,它們想要跑卻跑不掉,因為力氣不夠,幾次掙扎之後,它們告訴自己:我跑不掉!當它們變成大象的時候,他們也是告訴自己:我跑不掉!所以最後被活活燒死。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父母、老師、長輩,可能說過一些不好聽的話:你一輩子沒出息、你實在很笨、你沒有救了...然後我們把這些話記在心裡,也認為自己一輩子真的不會有什麼成就。



我常常勉勵學生和朋友:我們會長大成熟,我們不再是小象,而是變成大象了,為什麼還要受過去那些《限制性的信念》所束縛呢?



有些大人嘴巴上還不時掛著:我爸爸說、我媽媽說、誰說...那都是別人說的話!我們對自己的《自我暗示》,對自己說什麼話才是最重要的啊!



我們已經是大象了,告訴自己:我可以改變、我會越來越好、我會越來越進步!不要再被過去那些信念所捆綁。



賽斯思想認為:信念好比傢俱,你可以拋棄、可以換新、可以重組,信念不可能永遠不變,只要你願意改變,《威力之點》永遠在當下!!

標籤:
瀏覽次數:191    人氣指數:3151    累積鼓勵:14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真情的代價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靈魂伴侶
 
住戶回應
 
時間:2021-10-07 21:22
他, 55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