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79367
 若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信念是可以選擇的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觀想富足的海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養子〈女〉不教父〈母〉之過
作者: 若芸 日期: 2021.12.12  天氣:  心情:

​​​​​​​


養子〈女〉不教父〈母〉之過


昨天早上,我去【高雄鳳山龍山寺】拜拜,主神是《觀世音菩薩》。拜拜完,我去旁邊的〈觀音大樓〉,禮拜《千手觀音》,正當我閉著眼睛祈禱時,突然有人碰我的手臂,我嚇了一跳,睜眼一看,是一個兩三歲的小女孩,她母親剛好跪在一旁,有開口道歉!



後來我在旁邊,準備靜坐15分鐘,讓心安靜一下!剛才那個小女孩突然大喊大叫,原來她母親在一旁講著手機,沒空理她!我沒忍住,開口喝止那個小女孩說:『小朋友,妳要小聲一點,這裡是佛寺。』小女孩安靜下來,不到一會兒,她又開始大叫,只聽她的母親說:『妳沒聽到剛才那個阿姨在罵妳嗎?妳是要別人打妳嗎?沒規矩!』



大家不覺得聽起來怪怪的嗎?她母親應該是跟她說:「這裡是佛寺,不可以大喊大叫,保持安靜。」感覺上是我開口管教那個小孩,她的母親不爽在心裡。

這樣的情況很常見,在許多公共場所,很多父母任由小孩大喊大叫,跑來跑去卻不吭半聲,如果有其他人開口制止,父母反而不高興而擺出臭臉。



養子〈女〉不教父〈母〉之過,《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成長太重要了,三歲之前的教育就已經決定百分之80,六歲的時候大概就快定型了。父母從小就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不管是吃飯的習慣、讀書的習慣、金錢儲蓄的習慣,還有一些基本的禮儀等等,都是從小就得開始教的啊!

標籤:
瀏覽次數:265    人氣指數:1665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信念是可以選擇的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觀想富足的海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