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79367
 若芸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改變自己的慣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放過自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感恩的魔法
作者: 若芸 日期: 2019.09.19  天氣:  心情:



感恩的魔法

我2018.03.27.發表的文章,覺得還不錯,今天再分享一次...

昨天發表文章《快樂是可以學習的》,大家是否有發現?很多的文章都提到《感恩》這兩個字。
但是我發現很多人已經把感恩流於口頭禪,隨時把感恩掛在嘴邊,但是內心是否真的感恩呢?

【魔法】一書曾提過:魔法方程式---
1.刻意去想和說出魔法句〈感謝你〉。
2.你愈刻意去想說出魔法句〈感謝你〉,你感覺到的感恩越多。
3.你越刻意去想和感覺到的感恩愈多,你得到的豐盛愈多。

以前【光的課程】的老師曾經派過一個功課:每天要感恩10件事情,然後我自己從爸爸、媽媽身邊的人寫起,到後來想不出來,連自己的五臟六腑、身體四肢都要感恩啊!其實認真的去想,需要感恩的人事物真的寫不完呢!

幸福學大師《塔爾•班夏哈》曾經提過:有時必須切斷和科技的連結,加強與人們之間的互動。我曾經在一家高級的咖啡廳,看到一家四口在吃飯,從頭到尾,四個人都盯著自己的手機,根本沒有交談和情感的交流。

當然還是要找出自己不快樂的原因,像我就是太要求完美,得失心太重!以前我曾經去參加歌唱比賽,雖然是自己老師舉辦的小型比賽,我都會緊張到發抖、甚至賀爾蒙失調呢!

很多人會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掛在嘴邊,用來當作自己無法改變的原因。但是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和改變,或許每一天小小的改變,不一樣的選擇,會讓自己有一個快樂的生活啊!

標籤:
瀏覽次數:234    人氣指數:1234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改變自己的慣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放過自己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