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87629
 Bonn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借位思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慎終追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在意與不在意…
作者: Bonnie 日期: 2019.03.30  天氣:  心情:
當想著應該是走不下去時,就沒必要口出惡言、怒氣相向,至少沒必要再增添不愉快,人生是找伴及朋友,不是找冤家仇家。

某些事,會試著解釋,某些,可能提都不想,因為覺得沒什麼好在意,或許更該說是要在意什麼?怎麼去在意根本不在意的…

年輕一點時,或許還會想爭個“理”,現在,就隨便吧,沒辦法在乎太多人的看法意見,也沒必要;朋友、情侶、夫妻、家人……合則聚,不合自然就疏離了,甚至走向不同的方向。

努力儘量不去看,時間一久,還是會慢慢淡化的,或許就剩一些些在記憶中;無關情愛,喜歡就是喜歡,喜歡的“點”,可能就是很小一部份,就剛好是自己的軟肋,不喜歡也裝不來,至少這點是誠實的,沒辦法。



“溝通”很難嗎?是因為沒辦法設身處地的想,還是無法有同理心?

很多人把話說得頭頭是道、冠冕堂皇,做出來的,卻不見得是,甚至有些是離了譜;離譜也不見得是對錯,認知不同,又怎麼能要求解讀是相通的。

承認錯誤或過失,很難嗎?是認為真的都沒錯?還是自尊及面子問題? 若都不是…,就有可能真是認知、解讀的差異了,不同調性的無力感,就像雞同鴨講。

標籤:
瀏覽次數:341    人氣指數:2721    累積鼓勵:11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借位思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慎終追遠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