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04636
 小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劍膽柔情224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劍膽柔情22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劍膽柔情225
作者: 小朱 日期: 2017.02.18  天氣:  心情:
劍膽柔情225
李虹自吸收金,銀兩尊使內力,又把天下至毒七星海棠轉化成自身劇毒內力後,內力之高,已是天下第一。剛剛又吸收了空問部份內力,雖然與七僧聯擊對陣耗了不少內力,但仍是游刃有餘。絕世名劍在他手上如魚得水,無形劍氣直指七僧要害,長蛇連環陣瞬間瓦解。空智右臂與空悟左腿紛紛中劍,空證的大力金剛掌威力銳減。空證頭上的白霧越來越濃,顯示內力催動已達極限, 他滿身大汗,莊嚴寶相已見疲態,金剛掌越使越沉,越使越慢,勝負已分。高手對決,內力高低本就是決勝關鍵,李虹無形劍氣銳不可擋,連空證左掌也中了一劍。
李虹冷笑,臉上露出奸邪的笑容,手上卻毫不留情,七僧聯擊陣勢全亂,變成各自為政的局面。忽在此時,聽得空證慘叫一聲,他退出戰局,盤腿坐在地上,頭上白霧瞬間變黑,只見他汗流滿面,正在運行易筋經解七星海棠之毒,正是生死交關之際。
原來是李虹使出幻陰玄指偷襲空證,他右手劍再揮出,一道劍氣直指空證,正在千鈞一髮之際,卻見劍氣如入雲泥,消逝無蹤。李虹大驚,卻驚覺劍氣已凌空而至。
原來是清風觀主出手了,太極綿掌把絕世名劍的無形劍氣卸除,化解空證的危機。
只見他怒髮衝冠,手持太極劍直攻李虹,一邊怒道:無恥小人,盡作下流偷襲勾當,你配當丐幫幫主嗎?
一番言辭,義正辭嚴,他劍掌合一,右手太極劍,左手太極綿掌,其他六僧也義憤填膺,不顧己身傷勢,捨命直攻李虹,同仇敵愾,眾志成城,武當少林聯手,局勢再度逆轉。李虹見眾怒已犯,七大派與丐幫再無轉圜餘地。大聲道:丐幫幫眾聽令,少林,武當,魔教秘密結盟,企圖顛覆武林,凡我丐幫弟子,必須斬妖除魔,匡扶正道。話畢,射出紅光信號令箭,山上山下數千丐幫幫眾同時發難,一場瘋狂殺戮的武林浩劫,終究難以避免。
這場註定兩敗俱傷的廝殺已經沒有人知道誰勝誰負了,李虹的獨斷獨行,讓數百年丐幫的俠義之名毀於一旦,飛天神丐的擔憂終於成真,而正派的決裂,也給了北平明教與日月神教坐大的機會。
黃昏時分,少室山上,山腰已屍橫遍野,雙方都是死傷慘重,各派宗師很多都在這一役中喪命,讓各派高深武功因而失傳。千年少林展現它堅強的團結力,而各派的相挺讓相對鬆散的丐幫難以招架。更重要的是,李虹的獨斷讓丐幫之間產生了矛盾,更消耗了丐幫的力量。只是,反對李虹的三長老卻紛紛喪命在這場廝殺中,更給了李虹清除異己的機會,當然更加速了丐幫的沉淪。數年之後,竟令丐幫走入了絕地。
標籤:
瀏覽次數:12    人氣指數:1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劍膽柔情224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劍膽柔情226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