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04636
 小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劍膽柔情312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劍膽柔情31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劍膽柔情313
作者: 小朱 日期: 2018.04.01  天氣:  心情:
劍膽柔情313
清晨破曉時分,多日未曾闔眼的宋良玉及金土旗使,早已累得人仰馬翻。惡耗傳來,宋良玉急忙召集金土旗使及五副旗使商議。
水源被斷,退路被阻,代表除了突圍已經沒有別的辦法,然而,在沒有後援的情況下,已經被合圍的孤軍,突圍成功的機會極為渺茫。
土旗使氣憤道:沒想到平安居然能斷我地道後路,現在再挖恐已緩不濟急。
金旗使道:糧草將盡,水源被斷,我們無論如何是無法再堅守了,教主,你是我們明教最後的希望,只有你能脫身,明教方有復興的可能。
宋良玉搖頭道:我豈能以眾兄弟死而獨活,萬萬不可!
眾人齊口同聲道:誓死掩護教主突圍,明教萬歲,教主千秋。
數千人同聲齊喊,呼聲響徹雲霄。
山下朱能冷笑道:有我在此,絕不容許走掉明教一兵一卒,宋良玉殘殺我禁軍兄弟,絕對不可讓他脫逃。
禁軍諸將領命,數萬禁軍將鍾山團團包圍,水洩不通。
晨時,明教兵分三路殺下山,山下禁軍裝備重砲及強弩隊,明教至山腰而下,幾次突擊都被殺退。在禁軍火砲與強弩手的重擊下,明教死傷慘重。僅管如此,五行旗的士氣依舊高昂。
傷亡人數越來越慘重,宋良玉眉頭越鎖越緊,在千軍萬馬中,任你武功再高也無濟於事。
自清晨到黃昏,三次的突圍均無功而返,各旗使與副旗使身上都受了傷,一整天的廝殺,山上已滿布傷兵。
宋良玉一愁莫展,自己忝為教主,武功天下第一,卻在千軍萬馬前無能為力。幾日下來,他已耗盡所有功力,如今的他,連一成的功力都不到,如何護得全軍撤退。師父犧牲自己的性命,才換來自己的重生,如今他把明教帶到如此地步,相助朱棣登基,卻反而被圍勦於此。歷史的教訓總在不斷重演,明教與朱元璋父子糾纏不斷的情結,難道竟以明教覆滅告終。他搖頭告訴自己,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夜幕低垂,山下卻傳來喊聲,宋良玉出帳一看,正是王老闆與諸葛千,還有數十名義士與大周死士,被綁在山下,他們為了救自己而身陷險地,於情於義他都不能不救。
朱能大笑道:宋良玉,這些人可都是將因你而死,如果你不自縛受擒,我馬上讓他們人頭落地。
王老闆道:宋恩公不用管我,我早已報必死決心,大丈夫死則死耳,赴義而死,死莫大焉!
諸葛千也喊道:宋兄弟,我們是大周死士,本當從容赴死,我為兄弟死,值啦!
宋良玉含淚道:都怪我無能,無法救你們,狗賊,你敢殺他們,我做鬼也要讓你償命。
朱能笑道:你自己都已自身難保,還想保他們?你就算不束手就擒,數日之後,也是同樣的命運,我滅你明教有如探囊取物,怪只怪你太天真,江湖邪教還想入朝堂,封將拜相,如今惹怒龍顏,自取滅亡。
再道:明日旭日東昇時,你再不下山投降,我就讓他們人頭落地。
宋良玉正待飛身下山,卻被金旗使當場攔住,道:教主不可,你隻身下山,無異赴死,屬下們已商議過,無論如何要保教主周全。今夜好生休養,明日我們一齊下山與禁軍決戰,襄救義士。
土旗使接著道:要保教主全身而退,只有一種方法,事關明教存亡,願教主莫辭!
眾人齊口同聲道:明教興亡,守教有責,明教萬歲,教主千秋。
建文四年七月初一破曉,鐘山山腳,王老闆與諸葛千等死士已綁了一夜,仍未見明教相救。
朱能望著初升起的旭陽,冷笑道:看來你們對宋良玉有義,他未必對你們有情,你們下陰曹地府再去責問宋良玉吧!
話畢,吩咐左右刀斧手行刑。
左右領命,將王老闆及諸葛千拉出,大刀正待落下之際,忽聞劍氣凌空而至,雙劍彈開刀斧手大刀,眼前一人飄然而至,身旁激起陰陽氣旋,正是宋良玉。只見他面色紅潤,真氣充盈,渾然沒有氣竭之狀。
朱能正待起疑時,山路兩旁砲聲四起,數千明教五行旗教徒一齊下山,臨時刑場旁立時成了戰場,刑場中的禁軍漸漸不敵,越戰越退。朱能眉頭一皺,手上信號彈彈射而出,埋伏的禁軍自四周樹林蜂擁而出,將宋良玉與明教五行旗團團圍住,局勢岌岌可危。
正在此時,忽聞宋良玉大喝一聲,陰陽氣旋伴隨風雨雷電,烈陽太陰之勢,氣旋中滿布劍氣,直衝奔來的禁軍,氣旋又急又猛,眾多禁軍被氣旋打到半空中,再被劍氣亂劍分屍。
可怕的萬劍歸宗氣旋又起,瀕臨油盡燈枯的宋良玉,又恢復了修羅面容。朱能萬萬沒想到僅此一晚,宋良玉功力竟然全復,局勢竟又將即將逆轉?
標籤:
瀏覽次數:66    人氣指數:6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劍膽柔情312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劍膽柔情314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