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14148
 fox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當個愛的循環者,而非按碼表的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戰勝自我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兩個人合不合適
作者: foxy 日期: 2016.12.26  天氣:  心情: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莫過於選擇一個什麼樣的伴侶。那麼,怎樣才能判斷出兩個人是否合適呢?如果說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些概念太抽象,無從著手的話,我們也可以從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看出一些端倪。
1.兩個人合不合適,要看能不能聊到一塊
哲學家尼采曾說:“婚姻生活猶如長期對話,當你要邁進婚姻生活時,一定要先反問自己,等兩個人都白髮蒼蒼時,是否仍能談笑風生?” 能夠聊到一塊的兩個人,一定最懂彼此。你半夜想到一些事情想與他說,他回覆你的不是好睏,明天再說,而是會起身和你一起討論,你把工作中受的委屈向他傾訴,他會停下手中的工作安慰你,而不是說你無病呻吟﹔你和他開下玩笑,他會有趣地回應著你,而不是說你幼稚無聊。
能聊到一塊,並不代表兩個人的想法和觀點總是一致的,但是兩個人至少擁有一種可以順暢的溝通方式。通過一次次及時的交流,明白彼此的想法,化解分歧。其實,生活在婚姻中的人有一種深深的體會就是,最怕的不是兩個人有問題,而是有問題後不能和不願及時的溝通和解決。
2兩個人合不合適,要看能不能吃到一塊
吃飯是一門學問,一個人的人品如何在飯桌上都會反映出來。選擇吃飯的地點時,他會尊重你的選擇地方,你也會懷著試一試的心理去他推薦的餐廳﹔點菜的時候,他讓你先點自己喜歡的,你也能做到積極採納他的意見﹔吃飯的時候,他會為替你倒水,讓你別噎著,你也會他給他夾菜,讓他多吃點。 沒有天生口味相同的兩個人,只有彼此包容的兩顆心。剛才舉的那些細節或許過於理想,尤其是在一起生活久了,在這些問題上可能越來越隨性,形式上的東西也會變的不那麼重要。這些都沒有問題,只要兩個人在一起能開心地吃飯,能接受彼此的吃飯習慣和方式,就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明,兩個人在很多方面是能夠相處融洽的。
3.兩個人合不合適,要看能不能玩到一塊
錢鐘書老先生曾說:“旅行是最勞頓、最麻煩,叫人本相必現的時候,結婚前一定要先去旅行一趟。”兩個人是不是合適,還要看能不能玩到一塊。
剛開始能夠玩到一塊的人,說明兩個人有相同的興趣和愛好。生活的目的就是為了體驗人生中各種美好的感受,當這種感受在兩個之間是高度共通的時候,也就是說兩個人有了共同的生活目標。
在一起時間久了依然能玩到一塊的人,必定是互相體諒的:外出旅遊,他停下腳步幫你拍照片,你發朋友圈時會連帶他的照片一起PO﹔你喜歡偶像劇,他不會說你老看些沒營養的東西,而是會坐下來陪你一起看﹔ 婚姻裡沒有不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不懂得相互體諒的心。
好的婚姻,不一定要有很多錢,也不需要驚天動地,刻骨銘心的愛恨情仇,只要兩個人在一起能說很多話、吃很多飯、去很多地方玩,彼此包容,互相體諒,這份感情就一定值得你去珍惜。
標籤:
瀏覽次數:108    人氣指數:1108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當個愛的循環者,而非按碼表的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戰勝自我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