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23479
 小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其他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其他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其他
作者: 小朱 日期: 2017.02.24  天氣:  心情:
沒有夢想怎麼辦
雖然追求夢想的概念被捧上天,雖然社會鼓吹人要活得有目標,那萬一,夢想不知道在哪裡,目標不清楚,怎麼辦?這樣的人生,就很悲哀嗎?
  有些人,接受了過於浮誇的夢想,以為自己能挑戰極為理想高遠的目標,結果在現實生活中不斷受挫,以至於發現,這夢想不是自己的,理想也是他人設定的,一時價值失落了,又該怎麼辦呢?
  我們可以把時間觀調整一下,關於未來,可能放眼半年、一年、十年,甚至一輩子。未來的事,我們都不知道,能量不夠,看得愈遠,常常心愈慌。
  有夢很好,踏實更好!
我們人生只有兩步:這一步,以及下一步。把時間觀縮小一點,把這兩步走好,再談未來。
  把該做的事做好,是基礎。蓄積能量足夠了,再偶爾挑戰想做的事,給自己一些機會。剛開始腳步不用邁太大,先能站穩腳步再說。
  夢想與理想,常常會邊做邊修正。所以先把該做的事完成,實在要緊,飯要吃、覺要睡、工作要進行,我們現在就活得實實在在,才有機會開展未來,才有資源能邊做邊調整我們追求的方向。
  每一刻都盡可能過好,一刻連一刻,也就形成了屬於我們的有意義的人生。不是每個人,都能澎湃熱血一生到老,一些偉大的人物,也不見得都達到了他們設定的追求。我們看到了所謂的成功者,相對就有不少失敗者隱藏在黑暗處,不是他們的人生都沒有意義,只是有一些運氣不是太好,最終沒有等到好的結果出現。
  說到底,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分別,也許太過膚淺。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自己是不是盡了力,至於成功了,那會多一點高興,失敗了,也許感覺可惜,那都會讓我們感覺曾經存在過。
  夢想與理想,不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就是求個不放棄努力,想著活在世上,就是要找點事做,來讓自己在當下感覺有意義,這樣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追求夢想很偉大,過好現在的生活也不渺小。人生的意義有很多種,有些要走了很長一段路,回過頭來看才知道。祝福您!
標籤:
瀏覽次數:48    人氣指數:248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其他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其他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