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37904
 平淡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與神對話~自然五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在關係裡沒義務,只有機會
作者: 平淡 日期: 2012.05.08  天氣:  心情:

在關係裡沒義務,只有機會   出處:與神對話(第一部) 一小段

當人類的愛情關係失敗(這完全是就人類的說法而言,實際上關係永遠不會真正失敗,只步過沒有產生你所想要的結果),那是因為人們為了錯誤的理由進入關係。

大多數人進入關係時,著眼在他們能從中得到什麼,而非他們能給予什麼。

關係的目的是,決定你喜歡看到自己的哪個部分『顯出來』,而非你可以捕獲且保留別人的哪個部分。

就關係,甚至就整個人生而言,只能有一個目的:去做,而且去決定你真正是誰。

你說,你本來『一無是處』,直到有位特殊的人出現,這雖然浪漫,但卻不是事實。更糟的是,這是將不可置信的壓力加在別人身上,要他做各種他本不是的一切。

為了不想『令你失望』,他非常努力的做些什麼,直到在也做不下去了。他在不完成你對他的期待,,他不再能扮演好你派給他的角色,於是憎恨逐日累積,憤怒也隨之而至。

最後,他為了要救自己(以及那個關係),這個『特殊的人』開始重新做回他真正的自己,較為按照他真正是誰去行動。差不多就在這時,你說他『真的變了』。

現在你說你的這位『特殊的人』已進入的你的人生,你覺得完整了,這非常漫。然而,關係的目的並不是有一個能令你完整的人,而是有一個你可以與他分享你的完整的人。

這就是所有人際關係的矛盾所在:你並不需要一個特定的人,來使你完全體驗你是誰,但是若沒有另一個人,你卻什麼也不是。

讓在關係裡的每個人都擔心他自己---自己在做誰、做什麼和有什麼;自己在要什麼、要求什麼、給予什麼;自己在尋求、創造和經驗什麼,那麼,所有的關係都會綽綽有餘的滿足其目的,以及關係裡的參與者!

讓在關係裡的人別去擔心別人,卻只、只、只擔心自己。

最有愛心的人就是『自我中心』的人。

如果你無法愛你自己,你便無法愛別人。許多人犯了一個錯誤,他們經由愛別人來尋求對自己的愛。當然,他們並沒有覺悟到自己正這樣做,這並非一個有意識的努力。這是在心裡進行的,心的深處,在你們所謂的潛意識裡,他們想:『如果我能愛別人,他們也會愛我。那麼我將是可愛的,而我能愛我自己。』

這個概念的反面就是,許多人恨他們自己,因為他們覺得沒有人愛他們。這是一種病---這是人們真的害了『相思病』(love sick),因為真相是,別人的確愛他們,但那根本與你無關。不管多少人公然宣稱對他們的愛,都還不夠。

首先,他們不相信你。他們認為你試圖操縱他們---試圖得到什麼東西。(你怎麼可能愛他們真正的樣子?不成,一定有些錯誤。你一定想要什麼東西!那麼,你到底要什麼?)

他們整日無所事事,只試著理解怎麼有人可能真的愛他們。因為他們不相信你,於是開始從事一些活動,好讓你去證明。你必須證明你愛他們,而要做到這點,他們可能要你開始改變行為。

其次,如果他們終於得到一個結論:能夠相信你愛他們了,他們又會開始擔心能保有你的愛多久?所以,為了抓住你的愛,他們開始改變他們的行為。

如此,兩個人都在關係中喪失了自己,他們進入這關係,希望找到自己,卻反而喪失了自己。

這種配對所導致的怨懟,多半是在關係中喪失了自己的緣故。










標籤:
瀏覽次數:486    人氣指數:6466    累積鼓勵:29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與神對話~自然五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
 
住戶回應
 
時間:2012-11-20 22:26
她, 52歲,桃園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