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65604
 淡紫色の天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分享:人緣好的人必有的5個特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分享:評價一個人的四項準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惱羞成怒只會更顯出智(情)商低
作者: 淡紫色の天空 日期: 2017.07.09  天氣:  心情:
我知道我的個性有點像鮑叔牙那樣「視不若己者,不比於人」,
(雖然不到「不比於人」,但說心裡沒有〇〇XX的想法絕對是騙人的-->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一般人和一個情商智商不到100的人相處,或是一個成熟的大人和小屁孩對話,我想大家應該很明顯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無論習慣或道德觀、價值觀…和水準不高的人相處真的很痛苦。一直要我降低標準也不是辦法,很想問他們為啥不提高水準……

不是常說「要求自己容易,要求別人難」嗎?可是我看有些人不太會去要求自己耶,被別人講了或指出錯誤並不會先自省且思考「別人為什麼這麼講」,反而要求別人「你應該這樣做(說)」…那你為什麼自己不做好?=.=

就好比很多孩子會抱怨父母或師長一直說一直唸,但鮮少反過來想,根本原因不就是自己沒做好嗎?做好了,誰會唸你?
也不想想那些忍不住講出來的人是忍多久了,不要以為每個人的耐心都要給你!

有的人被講了還反過來指責別人這樣說傷他的自尊心什麼的,真好笑!也太玻璃了吧!有自尊的人就會自重,自重的人就會自律。自尊心是自己來維護的,不是別人給的。
被別人講了的當下,應該先省思是否自己真的有錯、錯在哪裡(如果有的人就是歪理一堆吹毛求疵,那就別理他),然後虛心接受並道歉才是。
惱羞成怒只會更顯出智(情)商低。(不過話說…自制力不夠的人智商/情商通常都不高…記得有一篇文說會出軌外遇的人就是如此)
標籤:
瀏覽次數:68    人氣指數:468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分享:人緣好的人必有的5個特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分享:評價一個人的四項準則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