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92550
 素還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轉貼文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分享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轉貼分享~~~念親恩 幸福傳家
作者: 素還真 日期: 2016.11.18  天氣:  心情:
轉貼分享~~~念親恩 幸福傳家

政治大學 財政系 吳浩正

開學才兩個禮拜,我又要回新竹了,但這次是陪阿嬤回家。
阿嬤原本住在台南,去年阿祖往生,家裡只剩阿嬤一個人,爸爸與姑姑決定輪流照顧阿嬤。
阿嬤上個月住在台北姑姑家,這次適逢元宵燈會在新竹舉辦,要接阿嬤回新竹。然而當天晚上姑姑要加班,沒辦法陪著腳不方便的阿嬤,在和爸爸談話時,正好提到這件事,於是我決定陪阿嬤回新竹。

這次返家要訂火車票、取票、和爸爸約定抵達新竹的接送時間,隨著這些事逐一完成,終於和阿嬤一起搭上返家的火車,才發現不太知道要跟阿嬤說些什麼。
記憶中,我總是扮演「接受者」的角色:過年時,阿嬤拼命地煮東西塞給我們吃,好像我們一年中只有這時才有機會吃飽一樣;領紅包的時候,小孩子總是絞盡腦汁想著要說什麼吉祥話,卻發現只說得出身體健康、新年快樂,這種一般性的祝賀。

這次有機會和阿嬤一起搭車,才發現我不太了解阿嬤!忙碌了一輩子,現在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我面對一個對我、對整個家族有大恩的人,卻不知道怎麼關心她,怎麼和她說說話。想到這裡真是慚愧的無地自容。

於是我打電話向爸爸求救,想說可以問問爸爸小時候的事。就這樣,在這一個小時的車程裡,我發覺到,原來已經不用再為家裡的事操煩的阿嬤,關心爸爸小時候的方式,就像現在關心我們一樣。這真是一顆恆久不變的心!

回到了新竹,全家出動去看花燈,主要是希望阿嬤可以透透氣、散散心。正看得起勁時,會場開始放煙火,在天空中爆發美麗的弧線。這時媽媽突然很無厘頭地問我:「浩正,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啊?」一時之間,我竟答不出話來。

燈會掛滿了大紅燈籠,全家坐在小吃攤上吃東西,看得盡興也差不多要回家了。這時媽媽突然又問大家:「你們覺得幸福是什麼啊?」穿著毛衣、毛帽還有毛手套,胖胖圓圓的阿嬤突然說:「我感覺喔,安咧就是幸福啊!」

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想讓對我有恩的人感到快樂,並不困難,我只要常常陪著她,用她反反覆覆關心我的方式關心著她,甚至只要坐在她旁邊講幾句話,她就會很開心了。
「我感覺喔,安咧就是幸福啊!」
阿嬤講完這句話時,雖然沒有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可是全家人都很有默契地一起笑了。
標籤:
瀏覽次數:189    人氣指數:1989    累積鼓勵:9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轉貼文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分享文
 
住戶回應
 
時間:2016-11-18 20:29
他, 59歲,台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