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28269
 甜心寶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消化性潰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急性細支氣管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腸病毒重症
作者: 甜心寶寶 日期: 2011.09.14  天氣:  心情:
衛生署疾管局憂心隨著開學腸病毒重症蔓延已拉警報~~~
腸病毒重症近來持續有腸病毒重症案例出現,今年累計已有八名幼童罹患重症,其中兩人死亡。隨著各級學校開學,學童間交互感染腸病毒的風險增高,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黃金治療時間只有數小時,若病童出現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大醫院就醫。
疾管局指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為每年四到九月,今年已有八例重症個案,均為腸病毒七十一型感染,兩例不幸死亡。儘管最近急診就診率有下降趨勢,但仍陸續有腸病毒七十一型輕症病例出現。疾管局已建構腸病毒重症醫療網,並指定全台七十一家責任醫院加強醫療照護,必要時衛生署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將參與協調。
五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病毒一旦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病程將發展快速;若發現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等重症跡象時,務必立即送往大醫院治療。
各級學校都已開學,學童互動感染腸病毒並傳給家中嬰幼兒的風險增加,疾管局特別呼籲,提醒家長與學童養成勤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並落實「生病不上課」的防疫觀念,以有效降低感染與傳播風險。
標籤:
瀏覽次數:136    人氣指數:2316    累積鼓勵:10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消化性潰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急性細支氣管炎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9-14 16:52
他, 50歲,新北市,交通/運輸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