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你需要多少人愛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Courage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們是彼此的必須嗎?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4.13  天氣:  心情:

A Steady Gaze by Robert Holden 

生活裡有很多想要與必要。 分得清楚嗎? 分得清楚與否又如何?  

當我細細回想自己的經驗時,發現當分不清楚之時就會出現無奈與無力感。進而衍伸出不甘心或放不下的人生情節。 才驚覺其實有多少人活得這麼不自在和踏實!

今年復活節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沒有在教堂渡過。 但是我卻比之前更在意與期盼復活節的到來和意義。  

我在復活節的凌晨面對了一些不喜歡自己的想法,喝了些酒,我靜靜地流下眼淚。 質問我的主為何可以讓我如此放肆,為何不對我嚴厲,一次讓我感受到失敗或不如意? 在我心裡不斷否定自己的同時,一直有另一個清楚的聲音在回應我的質問。 祂給我的必是我能承受的,我是被愛的,是被保護的。 把焦慮和不安祭獻給祂,不再憂慮。 我突然意識到我弄混了想要與必要的界線。

於是,我問,我們是彼此的必須嗎? 是順命隨緣,還是堅定的往目標走下去? 這樣的問題在年輕時過於抽象,無法體會堅定。 但現在我懂了,可以體會當外在環境不予我時仍然保持的堅定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我問工作,我們是彼此的必須嗎?

我問感情,我們是彼此的必須嗎?

我問朋友,我們是彼此的必須嗎?

我問家人,我們是彼此的必須嗎?

必須,一點都不委屈與勉強,是自然毫不猶豫自內心的回答。 是的,你(妳)是我的必須。

因此,我會繼續前進,走一條我相信快樂自在的道路。 

請不要小看我的天真與正面,因為那是許多傷心與失望才能堆砌起來的信念。
標籤:
瀏覽次數:339    人氣指數:4779    累積鼓勵:22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你需要多少人愛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Courage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4-15 14:25
他, 79歲,亞洲其他,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4-14 11:13
他, 55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4-13 05:46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