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阿峰師傅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阿嬤賣的雞肉麵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無感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4.25  天氣:  心情:

最近生活上的鬆與緊常是一瞬之間。 讓我有錯覺是否進入了某個平行時空,上一秒的匆忙與積極,對比下一秒的緩慢與靜止?
調整心態的難度有些超過我自己的想像,總以為自己可以順勢進入下一個階段,但才剛開始發現內心有極大的不安,而且被自己藏得好好的。

好到身邊的友人都以為我很冷靜與泰然自若。 甚至藏到自己都快相信沒有問題了,才發現恐懼是很深層的。
追究情緒的根本,似乎是來自曾經被背叛過的後遺症。 悄悄之間衍伸到情感以外的世界了!!

只好讓自己『無感』一點,所以可以在混亂的思緒中有個喘息的空間。 把重心放在別人的事情上,好讓自己以為的忙碌充實每一秒。不太喜歡自己老是無中生有,沒事找事的態度。 『為何就不能平平順順走過一天呢?』 你對我說過好幾次了。 但,親愛的,我也想知道自己幹嘛想那麼多呢?

父親還在照護病房,因為疫情我們無法像之前那樣去看他。 而我為了逃避母親的情緒,我這次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回南部了。
目前的工作環境讓我感到失望,也做了這輩子沒有做過的事情,從被雇用的資方角色讓自己回到單純的勞方,靜靜地抗爭。
準備的創業內容,分成兩個區塊,卻是兩種人生。 我不太確定是否能夠如此切割自己的角色,在兩種不同的工作樣態裡遊走?
感情,也許是現在唯一讓我喘口氣的狀態。 但喘口氣之前,其實我還得憋氣好一段時間吧?!

其實,在我的心裡已經演練過不知道多少次萬一接到父親消息的時刻,而我腦中總是先冒出要怎麼應對母親的悲傷。 我沒有時間給自己~

無意間再次聽到李宗盛的『新寫的舊歌』。 寫的是父子關係,歌詞讓我套用在父女關係上也無妨。
父親四十六歲才生我這個老么,記憶中的父親似乎他總是小心翼翼地有點距離看顧著我。
我十五歲就離家到了美國,離父親就更遠了,直到那年父親病發,我休學半年回台灣照顧父親,那幾個月的時間將我們拉近了不少距離,也讓我人生第一次體驗人子的揪心。
想從自己的敏感思緒中釋放出來,所以『無感』。 『新寫的舊歌』替我描述了我的此刻無感與無力~

「到臨老 才想到要反省父子關係 說真的 其實在回答自己
敷衍了半生的命題 沈甸甸的命題
它在這裡 將我拽回過去 像個終於靈驗的咒語
那些年只顧自己 雖然我的追求他 無能 也無力參與」
標籤:
瀏覽次數:343    人氣指數:4223    累積鼓勵:19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阿峰師傅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阿嬤賣的雞肉麵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4-08 07:35
聽了10秒, 不敢再繼續...
 
時間:2020-04-26 23:43
他, 63歲,New York,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4-26 20:27
他, 5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4-26 09:50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